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7.3比PHP 7.0快22% 即将进入特性冻结阶段

随着上周 PHP 7.3 Alpha3 的发布,意味着 PHP 7.3 即将进入特性冻结阶段,不再有新的功能添加,后续的 beta 和 rc 版本将主要进行修复,直到 11 月 29 日发布正式版本。从目前的更新说明来看,PHP 7.3 并不是一个主打新特性的版本,包含更多的是 bug 修复。PHP 7.3 删除了对 BeOS 的支持,改进了 PHP GC ,实现更灵活的 Heredoc 和 Nowdoc 语法。

PHP 7 于 2015 年 12 月正式发布,在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和迭代中,使用量有在不断上升,但仍大幅落后于 PHP 5 系列。W3Techs.com 最新统计数据如下:

PHP 5 系列最新的版本是于 2014 年发布的 PHP 5.6 ,也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版本。不过在六个月后,PHP 5.6 将完全失去官方支持。届时,或许会给 PHP 7 带来一轮用户激增。

大家都知道 PHP 7 发布的时候号称比 PHP 5.6 快两倍,那 PHP 7.3 的性能如何呢?Phoronix 在 PHP 7.3 Alpha1 发布时,曾进行过一项基准测试。结果发现在常用的 PHPBench 基准测试中,PHP 7.3.0 Alpha 1 比当前的 PHP 7.2 稳定版本快约 7% ,比 PHP 7.0 快 22% :

在使用 Phoronix 自己的测试套件时,PHP 7.3 同样表现不错。在渲染测试和数据处理测试上均有明显提升。

你目前使用的是哪个版本的 PHP ?是否有升级打算?欢迎评论探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7.3比PHP 7.0快22% 即将进入特性冻结阶段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63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