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Window下PHP环境安装

一 独立安装

安装介绍

Windows系统上分别独立安装Apache2、PHP5、MySQL5和phpMyAdmin等几个软件。独立安装的好处是可以自由选择这些组件的具体版本,清晰地掌握自己计算机里都安装了哪些程序,以及它们的具体配置情况,这将对以后的系统维护和软件升级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获取软件

安装的位置

Apache 安装的位置

C:/lamp/apache2

MySQL安装的位置

C:/lamp/mysql5

PHP安装的位置

C:/lmap/php5

Zend加速器安装的位置

C:/lamp/ZendOptimizer

PHPMyAdmin安装的位置

二 集成的PHP开发环境

安装介绍

我们在Linux和Window系统上,分别独立安装了Web工作环境所需要的各种软件。但一些初学者安装这些环境也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任务。 目前在网上可以下载到好多集成了Apache+PHP+MySQL+phpMyAdmin等组成的单一软件作为Web工作环境,就是将这些免费的建站资源重新包装成单一的安装程序,以方便初学者快速搭建环境。只需要通过点击“下一步”操作,和按照提示输入一些简单的配置信息就可以安装成功。但是安装这种软件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例如,不可以自由的选择这些组件的具体版本,不能清晰地掌握自己计算机里都安装了哪些程序,默认开放的不安全模块扩展功能太多,对以后的系统维护、安全控制和软件升级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所以安装集成的开发环境只适合初学者学习时使用,最好不要用于真正的网站服务器运营使用。

需要软件

目前网上提供常用的PHP集成环境主要有AppServ、phpStudy、WAMP和XAMPP等软件,这些软件之间的差别不大。每种集成包都有多个不同的版本,可以下载版本比较高的任意一个集成软件安装使用。这节主要以AppServ为例,介绍集成环境的安装和配置。

AppServ集成的软件

软件名称

appserv-win32-2.5.10.exe

AppServ集成软件只有Windows系统的安装版本。以下安装方法同时适合于Windows NT、Windows2000、 Windows2003 及Windows XP等操作系统,本书主要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在安装之前需要下载AppServ最新版本的软件,本节以下载AppServ 2.5.10示例。AppSev2.5.10包含的软件有Apache、Apache Monitor、PHP、MySQL、PHP-Nuke、phpMyAdmin。主要更新如下:

Apache 2.2.8

PHP 5.2.6

MySQL 5.0.51b

phpMyAdmin-2.10.3

下载地址

环境测试

检查每个组件安装位置和配置文件所在位置,在安装时已经指定AppServ安装位置为C:\AppServ\文件夹下面,其它组件具体信息如下;

1.Apache服务器

安装位置:C:\AppServ\Apache2.2

配置文件:C:\AppServ\Apache2.2\conf\ httpd .conf

网页存放位置:C:\AppServ\www,可以直接将网页放入些目录下访问。

2. MySQL服务器

安装位置:C:\AppServ\MySQL

配置文件:C:\AppServ\MySQL\my. ini

数据文件存放位置:C:\AppServ\MySQL\data

3. PHP模块

安装位置:C:\AppServ\php5

配置文件:C:\WINDOWS\php.ini

4.phpMyAdmin数据库管理软件

安装位置:C:\AppServ\www\phpMyAdmin

配置文件:C:\AppServ\www\phpMyAdmin\ config .inc.php

测试安装成功

安装结束后,所安装的服务器自动开启。打开浏览器输入进行测试

测试一下phpMyAdmin是否好用。打开浏览器输入进行测试,如果一切顺利会看到phpMyAdmin的登录界面。输入安装时设置的MySQL服务器管理员用户名“root”和密码“******”,点击“确定”按扭就可以进入phpMyAdmin的操作界面。

启动或停止Apache和MySQL服务

点击开始菜单->所有程序->AppServ->Control Server by Service下面的Stop停止、Start开启或者 Restart 重新启动两个服务。

右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Apache2.2或mysql选项,点击停止、开启或者重新启动。2.6第一个Web开发实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indow下PHP环境安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7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