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纵观PHP这十年发展,兄弟连倒闭也不能阻止它正在强大

2020年注定是一个国际局势动荡、经济多变的年份,从进入2020到现在,人们从娱乐新闻中脱离出来,纷纷关注其国内国际新闻报道。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PHP开发者如今又到了什么地步? 在这场经济博弈中,PHP是否可以依然稳占web开发的主流语言宝座,能否带领PHP从业者达到高潮? 这一切,不得而知。

今天,就大家最关心的问题“PHP还有前途吗”进行分析,并欢迎大家留言一起探讨。

毫无疑问,PHP好用上手,简单易学,遂引发了一场学习PHP的热潮。但伴随今年2月初兄弟连php培训机构宣布关闭部分城市的培训机构点,程序员界轰动不已,更给部分PHP从业者带来暴击。

一时之间,“PHP不行的”流言分散扩来,事实又是怎样? 鉴于此,今天通过整理PHP近十年来的数据及发展变化,告诉你一个真实的PHP 。请用理性的头脑去看待它。

从2009年到2019年,PHP用以下几点向我们证明,它值得期待和被使用。

当前PHP 版本是去年 12 月份发布的 7.3,7.4 预计在今年年底发布,而 PHP 8.0 将是 7.4 之后的下一个版本。每个发布的新版本可以得到官方两年的积极支持。

2.PHP 7之后性能在不断提高。自PHP7后,PHP性能问题不在被开发者们所诟病,加上和swoole的组合使用,PHP慢慢被大部分企业接受,至今国内百分之80企业都会提供PHP开发工程师岗位,这既为程序员就业提供了保障,也变相承认了PHP的主流地位坚不可摧。

3.有非常活跃的框架、包和平台组成的语言生态。PHP的兼容性与跨平台性解决了开发者开发中不少问题,当前 两个主要的 Web 框架:Symfony 与 Laravel 。Symfony 与 Laravel 都拥有庞大的包和软件生态。

4.PHP 过去几年中添加了许多新功能。例如箭头函数、空合并 运算符 、重用代码的机制、匿名类等等新兴特性,这些都为PHP开发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5.各种开发工具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成熟,并且保持增长。其中静态分析器所提供的功能可与 TypeScript 的相媲美。

看完以上,你还会质疑PHP的web开发中的主流地位吗?有时企业的一些变动并不能代表该语言有什么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只要PHP能为你带来开发便利,那我想你一定是需要它的。

虽然现在PHP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在web开发中,它一定是最佳的选择。人无完人,也没有完美的语言,只要PHP可以创建出可靠、可维护和高质量的应用,并且让客户对最终结果满意,那这就是它存在的价值与必要。

想成为一名PHP开发者吗?想进入高级PHP开发工程师行业吗?想成为PHP架构师吗?

来,实现梦想。踏出一步,收获百步。

特推《PHP零基础小白》系列课程与《PHP高级开发》系列课程 ,前者针对零基础,引领入门学习,从零基础入门到项目实战,前端后端全栈任意学,走向 前端工程师 、PHP中高级程序高薪就业岗位。

注意:本课程旨在为刚开始学习PHP或者1年以内的学员成长为高薪的PHP工程师。

后者针对需要进阶的学习伙伴,从TP5/Laravel框架内核原理,到PHP性能优化,到swoole网络通信引擎, 微服务架构 ,大型商业企业项目实战,从人工智能技术到高并发 分布式架构 ,跟着老师学习解决高薪就业和创业的问题。

注意:本课程的目标主要是培养中高级PHP程序员并且走向架构师之路!

以上课程皆为免费体验课程,由金牌讲师每日定时直播,名额有限,快快进来吧!先到先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纵观PHP这十年发展,兄弟连倒闭也不能阻止它正在强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74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