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深入理解PHP异常和错误处理(5)PHP错误的类型及设置

如果喜欢,就关注我吧。

欢迎大家关注、评论、点赞和转发,您的一个举手之劳,就是最大的鼓励!

前言:

我们说完了PHP的异常,今天开始继续了解PHP错误(面对错误,我们经常回避,这次一起来面对PHP那些错误)。

内容概要:

1、什么是PHP错误以及错误类型

2、关于PHP错误的设定方式

3、php.ini中设置错误

4、编程时自定义设置错误显示级别

5、错误日志的配置

一、什么是PHP错误以及错误类型

PHP的错误比较宽泛,官方也没有详细的定义,我们这里试着定义一下:PHP的错误是指不能正常解析语法或者在程序运行当中出现的一些情况导致不能出现预期结果的状态。一句话,程序不能正常执行就是错误。

php的错误类型大体分为系统错误和自定义错误。

其中系统错误和自定义错误可以分为:建议,警告,致命性错误。

下面列举出常见错误的代码和错误类型:

二、关于PHP错误的设定方式

php在运行过程中显示错误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设定,一种是在php.ini中设置,一种是在编码是使用

error_reporting(report_level)函数来进行设定。

三、php.ini中设置错误

display_errors = On 是否显示错误,关闭参数是Off,一般开发环境是开启,方便调试错误,线上环境需要关闭。

error_reporting = E_ALL 显示错误的级别。开发环境设置显示全部错误。

还有好多组合的设置方式,这里不一一列举。

四、编程时自定义设置错误显示级别

同php.ini一样,我们也是在开发环境中显示所有的错误,线上环境都会做屏蔽处理。设置方法如下:

//禁用错误报告

error_reporting(0);

//报告所有错误

error_reporting(E_ALL);

五、错误日志的配置

在正式环境中,PHP运行错误一般是通过日志的方式查看的,在php.ini中配置如下:

log_errors = On

error_log = / var /log/php-error.log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深入理解PHP异常和错误处理(5)PHP错误的类型及设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74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