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关于PHP在开发模式和产品模式下的报错处理

关于PHP在开发模式和产品模式下的报错处理,其实做为web开发者并不陌生。程序报错总是在所难免,尽管我们书写代码时已经格外小心。在开发php程序时,我们希望遇到php报错,可以第一时间展示给我们,以便于调试。当程序开发完成,成为正式产品时,我们希望将没有预测到的报错信息记录到错误日志中,而不是将这些报错信息展示给用户,因为用户极有可能利用这些暴露出脚本路径、数据库信息或其他的报错信息进行一些破坏性的黑客行动。

php的报错处理方式根据以下配置选项进行,这些配置可以在代码中声明以设置,也可以在php. ini文件 中设置。尚学堂·百战程序员陈老师指出如果不需要经常改动这些配置,还是建议在php.ini文件中设置,以使你的代码更清爽简洁。

# 是否打印错误信息到浏览器/命令行界面

# 开发模式下建议开启,产品模式下强烈建议关闭

ini_set(‘display_errors’, ‘On’);

# 是否记录错误信息到日志

# 开发模式和产品模式下都建议开启

ini_set(‘log_errors’, ‘On’);

# 指定错误信息日志文件,若开启了 log_errors 选项,记得指定日志文件位置

# 要确保执行 php 脚本的系统用户拥有该文件的 write 权限,否则日志无法被写入

ini_set(‘error_log’, ‘/usr/local/php/errors.log’);

# 该选项用以设定错误报告的等级

# 等同于 error_reporting(E_ALL)

# 无论开发模式还是产品模式下都建议开到E_ALL(报告所有的错误信息)

# 产品模式下也需要设置此选项,因为关闭了 display_errors 并开启了 log_errors

# 所以浏览器/命令行界面不会因此暴露报错信息

ini_set(‘error_reporting’, E_ALL);

除此之外,php 还给开发者提供了在代码中将自定义的错误信息记录到错误日志文件的内置函数:

必选参数是 message ,调用此函数会将 message 写入 php. ini 中定义的 error_log 文件中。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关于PHP在开发模式和产品模式下的报错处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7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