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怎么连接Mysql数据库

PHP连接mysql数据库 是PHP新手们必须要掌握的一项技能,只要掌握了PHP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就可以写出一些简单且常见的程序。如留言表,新闻页等。本篇文章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PHP连接Mysql数据库的两种常用方法。

php

下面我们通过具体的代码示例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两种 PHP连接mysql数据库 的方法。

mysqli连接数据库和 PDO 连接数据库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使用mysqli连接mysql数据库

代码实例如下:

<?php
$host='127.0.0.1';
$user='root';
$password='root';
$dbName='php';
$link=new  mysql i($host,$user,$password,$dbName);
if ($link->connect_error){
 die("连接失败:".$link->connect_error);
}
 $ sql ="select * from admins";
 $res=$link->query($sql);
 $data=$res->fetch_all();
 var_dump($data);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要先创建一些需要用到的变量,如数据库用户名、数据库名密码等。然后我们用 面向对象的方式 连接了名为php的数据库。再通过if条件语句, connect-error方法 判断PHP连接数据库是否成功。

在经过一系列的连接操作后,我们再创建一个 sql语句 对其中数据表进行查询检验。

第二种方法:使用PDO连接数据库

代码示例如下:

<?php
$host='127.0.0.1';
$user='root';
$password='root';
$dbName='php';
$pdo=new PDO("mysql:host=$host;dbname=$dbName",$user,$password);
$sql="select * from admins";
$data=$pdo->query($sql)->fetch();
var_dump($data);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怎么连接Mysql数据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75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