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在源码包编译安装的 LEMP 环境下开启 OpenSSL 功能

Hello,大家好!我是——邪恶君子!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解决源码包编译安装 LEMP 环境下开启 OpenSSL 功能问题的过程。前几天,在访问页面时,突然报错,要求开启 openssl 功能。那怎么办呢,首先想到的是 yum 安装,但是,安装后还是没解决,因为 LEMP 的环境是源码包编译安装的,所以,还需要编译安装 openssl。

经过邪恶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而且真的成功了,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确保 LEMP 环境是源码包编译安装的,并且要清楚 PHP 的安装目录在哪里。

其次,可以通过 yum 源的方式或者源码包编译安装 OpenSSL、OpenSSL-devel 两个包。

然后,进入到 PHP 解压出来的目录里面,我这里的目录是 PHP-5.4.24。在 PHP 目录下,会有一个 ext 的扩展目录,进入里面,找到并进入 openssl 的目录。这时,我们所在的目录是:/root/php-5.4.24/ext/openssl

这个目录下会有如下文件,看图:

然后,执行 /usr/local/php5/bin/phpize 命令(在执行前要确保已安装 m4 和 autoconf 两个工具,否则会报错)。

注意:这里是我的phpize路径,根据自己的安装路径执行;如果找不到,使用 whereis phpize 查找。如果执行时报错无法找到 config.m4 文件,那么就把目录下面的 config0.m4 重命名 config.m4,因为 config0.m4就是config.m4 的模版。

如果命令成功执行完毕,那么目录下面就会自动多出个 configure 文件,这时,只需要编译安装就行了。过程如下:

# ./configure --with-openssl --with-php-config=/usr/local/php5/bin/php-config
# make && make install 

耐心等候,安装完成后,会在当前的modules目录下面多出一个openssl.so文件;然后在php.ini配置文件最后面加上如下一行内容:

extension=openssl.so 

然后,重启nginx服务和php-fpm,就可以了!

至此,在源码编译安装LNMP环境下开启openssl功能成功解决!

如果有在操作中遇到啥问题,可以留言交流一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本文由本站网友原创,Linux中国首发。也想发表您的文章,为开源做一些自己的贡献么?欢迎投递!

欢迎遵照CC 协议规定转载,敬请在正文中标注并保留原文/译文链接和作者/译者等信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在源码包编译安装的 LEMP 环境下开启 OpenSSL 功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9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