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虚拟主机中的PHP和ASP语言有啥区别?

购买过虚拟主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我们选择主机方案时,一般主机商都会问我们选择PHP语言,还是ASP语言。那么,这两者之间到底有啥区别呢?

其实,PHP和ASP是两种动态语言,是相对传统的HTML静态语言而言的,动态语言更能满足网站多样化的需求。

PHP是一种跨平台的服务器端的嵌入式 脚本语言 。它集聚了 C语言 Java 和Perl的特点。PHP可以编译成具有与许多数据库相连接的函数,其中与MySQL是绝佳的组合。在虚拟主机的在应用上,PHP语言可在Windows、Linux的Web服务器上正常运行。同时,也支持IIS, Apache 等通用Web服务器。

ASP(Active
Server
Pages)语言为微软开发的代替CGI脚本一种应用,它可以与数据库和其他程序进行交互,是一种简单、方便的编程工具。ASP对与程序语言学习者来说比较容易上手,它完美支持强大的 MSSQL 和Access数据库。

一般情况下,ASP在执行的时候,是由IIS调用程序引擎,解释执行嵌在HTML的ASP代码,最终将结果和原来的HTML一同送往客户端。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ASP只能在Windows系统中运行

关于二者的区别,PHP和ASP都属于动态脚本语言,但前者的安全性要比ASP的好。因为PHP的搭建服务器环境相对复杂(Apache+MySQL+PHP)。而ASP语言的搭建环境就比较简单(安装IIS就可以了),所以学PHP的门槛比ASP的门槛要高,这也是很多人偏向ASP的学习原因之一吧。

此外,PHP语言程序可以选择Linux系统主机,也可以使用Windows系统主机,而ASP语言的程序就只能用Windows系统主机。当然,除了这两种动态语言外,比较流行的还有JSP语言,不过由于JSP的开发成本高,工程量巨大。而且,目前市场上支持JSP语言的虚拟主机少之又少,几乎没有。所以,只有很多大型企业网站才会使用JSP语言(当然,一般都会使用服务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虚拟主机中的PHP和ASP语言有啥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9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