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网页设计制作JSP与ASP的对比

通常, JAVA Sever PagesTM( JSP )和Microsoft的Active Sever Pages( ASP )在技术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两者都是基于WEB应用程序的动态交互式网页创建的技术环境支持。在相同的程度上,两者都为程序员提供了一种技术,该技术在逻辑上将应用程序的编程与独立的组件设计网页分开。两者都可以取代CGI使网站的构建和开发更容易更快捷。

尽管JavaSever Pages技术和Microsoft的Active Sever Pages在许多方面都相似但仍存在许多差异。最本质的区别在于两者都来自不同的技术规范组织,它们的实现基于: WEB服务器 平台要求不同。

一、JSP技术:开放技术

JSP和ASP技术之间的明显区别在于开发人员有不同的方式来理解各自软件系统的设计。 JSP技术独立于平台和服务器,输入支持来自各种专业,各种工具包,服务器组件和数据库产品开发人员。相比之下,ASP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微软的技术支持。

1、平台和服务器独立性

JSP技术附加到一次写入,然后可以在具有JavaTM语法结构的任何环境中运行。 JSP技术不依赖于单一平台或开发人员,而是可以在任何Web服务器上运行,并支持来自多个开发人员的各种工具包。

由于ASP基于 Activex 控件技术提供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开发组件,ASP技术基本上仅限于微软的操作系统平台。 ASP的主要工作环境是微软的IIS应用结构,而且由于Activex对象具有平台特性,ASP技术无法轻易实现跨平台WEB服务器的工作。虽然ASP技术使组件和服务能够通过第三方产品实现跨平台应用程序,但ActiveX对象必须放在所选平台中。

2、开放开发过程、源代码

SUN 使用JAVA社区流程开发JSP技术。自1995年以来,Sun一直使用这种开放式流程方法与国际JAVA组织合作开发和修改JAVA技术和规范。对于JSP产品,Sun许可工具提供商(如Macromedia)、联盟公司(如 Apache ,Netscape)、最终用户、协作商等。Sun将原始版本的JSP和JavaTM Servlet(JSP 1.1,JAVA SERVLET 2.2)发布到Apache,以实现JSP与Apache之间的紧密共同开发。 Apache,SUN和许多其他公司和个人公开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咨询组织,以便任何公司和个人都可以免费获得信息。

随着JAVA组织不断扩展和扩展,JSP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无疑已经取得了成功,并将继续发展。相比之下,ASP技术完全依赖于微软自己的驱动器,其开发基于独特的封闭式开发流程。

ASP技术和JSP技术

WEB服务器Microsoft IIS或个人WEB服务器任何WEB服务器都包括Apache,Netscape和IIS操作系统平台。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系统的最流行的平台,包括solaris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MAC OS,Linux等。 UNIX 系列平台产品。

跨平台访问需要引入第三方ASP产品。在WEB信息组织环境中支持不同系列的计算机组,确保用户对当前软件,硬件和人力资源的投资完全兼容。 JSP技术提供灵活和开放的选择:可以使用各种类型。工具提供商提供的工具,极具代表性的工业标准输入和配置

3、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

ASP和JSP技术使开发人员能够通过单击网页中的组件来创建交互式动态内容和应用程序网站。 ASP仅支持组件对象模型COM,JSP技术提供的组件基于JavabeansTM技术或JSP标记库。可以看出,尽管两者具有相同,但差异是显而易见的。

1)JSP标记扩充性

尽管ASP和JSP都使用标记和脚本技术来创建动态网页,但JSP技术使开发人员能够为应用程序扩展JSP标记,JSP开发人员可以自定义标记库,以便Web作者可以利用与XML兼容的标记技术功能可以大大减少对 脚本语言 的依赖。借助自定义标记技术,网页创建者可以降低创建网页和将关键功能扩展到多个网页的复杂性。

2)JSP跨平台重用性

JSP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一直关注可重用性。 JSP组件(Enterprise Javabeans TM,Javabeans或自定义JSP标记)是跨平台可重用的。 Enterprise Javabean s组件可以访问传统数据库,并在分布式系统模型中的UNIX和WINDOWS平台中工作。 JSP技术的标签可扩展功能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简单的,XML兼容的界面,能够共享网页,实现全面的工业标准化。

这种基于组件的模型在改进应用程序开发方面非常有效,因为它允许开发人员使用快速子组件快速创建模板应用程序,然后集成一些其他功能以供使用。像这样的有效方法在JSP中无处不在,可以打包成Javabean或工业标准化的Javabean组件。

二、JAVA的优势

JSP技术使用JAVA语言作为脚本语言,而ASP网页使用Microsoft的VBScrip或Jscrip。 JAVA是一种成熟,强大且可扩展的编程语言,远远优于基于BASIC的脚本语言。如:JAVA的可执行性能优于VBScript或Jscript语言。因为它们使用JAVA技术并且都被编译成JAVA Servlet,所以JSP Web页面为整个服务器端JAVA库单元提供了一个接口,用于为HTTP应用程序提供服务。

JAVA使开发人员的工作与其他事情一样简单和简单。例如,当怀疑ASP应用程序在WINDOWS NT系统中崩溃时,JAVA可以有效地防止系统崩溃。通过提供防止内存泄漏的方法,JAVA语言也可用于内存管理。此外,JSP为应用程序提供了强大的事件处理机制。

1、易于维护

基于ASP的应用程序相比,基于JSP的应用程序更易于维护和管理。

脚本语言适用于小型应用程序,但不适用于大型复杂应用程序。由于JAVA是结构化的因此创建和维护大型组件化应用程序更容易。

JSP的突出组件技术使得在不影响内容的情况下轻松修改内容而不影响逻辑或修改逻辑。

企业级Javabeans结构集成了与应用程序无关的企业逻辑,例如数据库访问,安全性,事务完整性和独立性。由于JSP技术是一种开放的跨平台结构,因此可以轻松升级或切换WEB服务器,平台和其他组件,而不会影响JSP基本应用程序。此功能使JSP能够适应各种真实Web应用程序的不断变化和开发。

ASP技术 JSP技术可重用,跨平台组件 没有JAVABEANS

企业级JAVABEANS,定制JSP标签

安全:防范系统崩溃 没有/有

内存泄露保护没有/有

脚本语言 VBSCRIPT,JSCRIPT JAVA

定制标签没有/有

2、产品多样性

JAVA2平台企业版( J2EE )是一种用于多企业应用程序的JAVA体系结构。作为J2EE的一部分,JSP Web页面可以访问所有J2EE组件包括Javabeans、企业Javabeans和JAVA Servlet。 JSP页面可以完全编译成Servlet,因此它们都享有灵活性和服务器端JAVA应用程序。 J2EE平台内容不仅包括管理复杂的企业应用程序,还包括事务管理技术和池资源管理技术。

JSP网页可以访问标准J2EE服务,包括:

(1)JAVA名称和目录接口API

(2)JDBCTM API(与相关数据库通信)

(3)JavaMailTM(支持基于JAVA邮件和消息传递应用程序的类)

(4)JAVATM消息服务

使用J2EE,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企业系统以交互方式访问JSP Web页面。 J2EE支持两种CORBA规范技术:JAVA IDL和RMI-IIOP。借助企业级JAVABEANS技术支持,JSP网页使用高级的对象映射方法访问数据库。

最后,由于JSP技术是基于JAVA开放过程的产品,它可以广泛支持不同提供商提供的工具,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以便用户可以选择最佳的开发方法并选择最适合他们的方法。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包同时有效地保护了用户对代码和员工培训的投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网页设计制作JSP与ASP的对比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92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