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怎么使用PDO对象实现对MYsql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前几期的内容咱们介绍过了怎么使用 phpmyadmin 连接到 mysql 数据库服务器,还介绍了怎么使用 pdo 对象

连接MYsql。今天咱们接着上两期的内容去讲,如果对于怎么使用php链接数据库内容不明白的朋友,建议翻前几期的内容。使用了php链接上mysql数据库是仅仅是不够的,我们还要通过php对数据库进行常规的操作(增、删、改、查),我们对mysql数据库是通过pdo对象(还有其他方法本文主要介绍通过PDO操作)操作实现的。

怎么通过php发送mysql查询?

php中的PDO对象为我们 exec 方法来实现mysql数据库查询,exec语法:$pdo->exec(query),其中query是一个 字符串 ,它可以包含任何的 sql 查询,需要注意的是在执行查询的时候也会遇到问题,这时候会抛出一个PDOException供你捕捉,代码示例如下:

try{

$sql = ‘CREATE TABLE test(

id INT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PRIMARY KEY;

testtext TEXT;

testdate DATE NOT NULL;

)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ENGINE= InnoDB ‘;

$pdo->exec($sql);

}catch(PDOException $e){

echo “数据库操作失败: “.$e-> getMessage ();

exit;

}

我们使用了try-catch语句来处理查询出现的异常和错误,代码示例中我们使用了getMessage方法,它可以从MYsql数据库服务器获取详细的错误信息。

数据库

对于数据库删除(delete)、插入(insert)、Update查询(修改存储数据库的数据),exec方法会返回所影响的表中的行(条目)。exec方法与select查询处理有些不同,他们可以获取更多的数据,php提供了很多方法来获取这些信息。

关于“php和mysql查询”先聊到这。每天学习一个知识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每日寄语”永不言败,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转载请标注出处,近期发现有个人未经允许擅自转载,本人声明请尽快删除。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怎么使用PDO对象实现对MYsql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0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