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MySQL插入千万级数据记录

场景:

当产品中需要对用户进行过滤的时候,需要对用户添加白名单。如果一次需要导入千万级的用户量,普通的SQL插入/更新耗时长久,执行效率低下。为加快数据库的插入效率,需要对程序和数据库设置进行优化。

1、尽量将数据一次性写入DataFile和减少数据库的checkpoint操作,具体有:

1)将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配置设定为0;

0:表示每秒钟将日志 缓存 写到日志文件,但是事务提交的时候不做操作;

1:表示日志缓存每一次事务提交都写入日志文件,并且日志文件会刷新到磁盘;

2:表示日志缓存每一次事务提交都会写入日志文件,但不执行磁盘操作。

2)增大 innodb _log_buffer_size

此配置项作用是设定innodb 数据库引擎写日志缓存区,增大可以减少数据库写数据文件次数。

3)增大innodb_log_file_size

此配置项作用是设定innodb 数据库引擎UNDO日志的大小,增大配置可以减少数据库checkpoint操作。

4)增大bulk_insert_buffer_size,

Max_allowed_packet=1M

Net_buffer_length=8k

此配置的作用是可以增大insert 语句的大小,便于批量插入。

2、改写SQL语句

1)改写所有 insert into 语句为 insert delayed into

INSERT DELAYED INTO,是客户端提交数据给 mysql ,MySQL返回OK状态给客户端。而这是并不是已经将数据插入表,而是存储在内存里面等待排队。当mysql有空余时,再插入。这样的好处是,提高插入的速度,客户端不需要等待太长时间。坏处是,不能返回自动递增的ID,以及系统崩溃时,MySQL还没有来得及插入数据的话,这些数据将会丢失。

2)批量一次插入多条语句

insert into table values(’11’,’11’),(’22’,’22’),(’33’,’33’)…;

3、数据库表可以先去除 索引

4、程序上采用 多线程 处理,主子任务减少系统IO的等待时间。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ySQL插入千万级数据记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0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