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JavaScript犀牛书,数组笔记(splice,push,pop,unshift等)

Array.splice()方法是在数组中插入或删除元素的通用方法。不同于slice()和concat(),splice()会修改调用的数组。

push()和pop()方法允许将数组当做栈来使用,push()方法在数组的尾部添加一个或多个元素,并返回数组新的长度。pop()方法则相反:它删除数组的最后一个元素,减少数量数组长度并返回它的删除的值。

unshift()和shift()方法的行为非常类似于push()和pop(),不一样的是前者是在数组的头部而非尾部进行元素的插入和删除操作。unshift()在数组的头部添加一个或多个元素,并将已存在的元素移动到更高索引的位置来获得足够的空间,最后返回数组新的长度。shift()删除数组的第一个元素并将其返回,然后把所有的随后的元素下移一个位置来填补数组头部的空缺。

tostring()和toLocaleString()数组和其他JavaScript对象一样拥有toString()方法。针对数组,该方法将其每个元素转化为字符串(如有必要将调用元素的toString()方法)并且输出用逗号分隔的字符串列表。

forEach()方法从头至尾遍历数组,为每个元素调用指定的函数。如上所述,传递的函数座位forEach()的第一个参数。

map() map()方法将调用的数组的每个元素传递给指定的函数,并返回一个数组,它包含该函数的返回值。

filter()方法返回的数组元素是调用的数组的一个子集。传递的函数是用来逻辑判定的:该函数返回true或false。

every()和some()方法是数组的逻辑判定:它们对数组元素应用指定的函数进行判定,返回true和false。

reduce()和reduceRight()方法使用指定的函数将数组元素进行组合,生成单个值。这在函数式编程中是常见的操作,也可以称为”注入”和”折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Script犀牛书,数组笔记(splice,push,pop,unshift等)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02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