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第三课:数组(二)

写在前面:这篇文章,是针对数组操作实现的几种方法。另外,这些方法只是一种参考,难免有疏漏或错误之处,仅供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使用,如果大家想在实际开发中使用,需要针对自己的业务场景进行修改,或者重写方法。(OS:小编屁话真多,拉出去枪毙十分钟,回来之后继续发光发热)

一、安全的访问数组的值

方法解析:

大家在访问数组中的数据时,由于一时疏忽,很可能访问一些不存在的键,这时候,程序就会发出警告,而这个方法,就是为了规避这种问题的。

当你访问一个key时,如果这个key存在,没说的,老老实实返回就行了。但是如果不存在呢?你可以给他设置一个默认的返回值,不存在的时候就返回着个默认值,从而避免了程序报错的问题。

另外。这个方法还可以规避你一时疏忽传入的key的数据类型异常的问题,当key的类型异常时,直接返回NULL.

二、获取二维数组指定key所有值

获取二维数组指定key所有值

三、对数组的数据按照指定的键进行分组

方法doc

方法实现

ps:明日内容预告,几个经典问题数据结构与算法问题的 php 实现。对于代码中出现的 if for foreach等等的用法,大家不了解不要急,后面会有相应的文章。这里只是预热,和大家混个眼熟而已,现在知其然,后面必然知其所以然。

以上只是个人认为几个比较常用的场景,各位若有什么其他比较经典的应用场景,欢迎在评论区指出,对于代码中的错误以及疏漏之处,也欢迎各位在评论区中指出, PHP学习坊 ,大家一起学习进步。欢迎大家多多评论转发,壮大我们的队伍。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第三课:数组(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05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