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有同学问PHP要学什么框架?

PHP学什么框架?

老雷想说基础学牢,啥框架都拿来上手。 PHP框架 一般是基于MVC架构,基本组件:路由、控制器、视图、数据库、请求、响应、中间件、缓存、session、cookie等,了解完这些就可以很快上手PHP框架。在这也给大家推荐几款流行的框架

传统框架:

laravel /lumen : 虽然开始配置繁琐,但是上手后扩展还是非常容易的,作为PHP第一框架,提供非常丰富的功能, orm 组件还有其他众多框架使用。

thinkphp 虽然经常被吐槽,奈何国内企业用的多。tp6与tp5出入较大,导致不兼容,吐槽巨大。

命令行框架:

hyperf: 基于swoole的 web开发 框架,性能较传统fpm框架提升较大,自带功能丰富,但协程扩展兼容性较大.作为 swoole 官方推荐的框架,项目活跃,更新交频繁。

webman: 基于workerman的web开发框架,性能较高,自带功能简洁,兼容传统类库,容易扩展,可以在Windows系统开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有同学问PHP要学什么框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07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