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成为PHP语言编程高手不得不养成的5个习惯,你有几个?

有人说,php编程入行2年算是新手,入行5年才能算是个人物,才有可能成为高手。

php语言作为WEB开发语言,有很明显的优点,开发速度快,几乎可以秒杀其他所有web开发语言。

还有,相较于 Python 、Ruby语言,它的性能更好。

虽然说PHP是一门高效的网络 编程语言 ,而且容易上手,但是要进阶为一个php编程高手,并不轻松。

如何成为一名php高手呢?下面 w3cschool 分享成为php高手的必由之路。

1、阅读 源码

Php程序员必须坚持看完一个项目的源码。可以下载一份开源的php程序源代码,认认真真去研究它的结构和系统。

阅读源码的网站在这里推荐:sourceforge。

2、选择好一种框架

php的框架用多如牛毛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而且几乎都是开源的。

你可以选择一些主流的框架,比如 Laravel 、Flight、Medoo、Kohana、Phalcon、 Symfony 等。

因为使用框架其一可以让你的开发更快,其二是可以保护WEB的应用程序免受安全威胁。

当然,选择框架过程中你必须思考清楚几个问题:

a、框架的稳定性怎么样?

b、框架的特色和功能是什么?

c、是否由核心团队开发和维护?

3、多关注PHP技术论坛

比如phpchina,oschina, csdn ,不断地交流并且输出,可以保证你的技术更先进。

4、学会基本技巧

php高手的基本功往往也是最扎实的,你必须学会一些基本的技巧,比如学会使用list函数、使用绝对路径包含文件,使用require代替其他等。

5、纵深维度发展

除了完成PHP各种的业务开发之外,还能精通MySQL、Nginx、PHP、 Redis 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成为PHP语言编程高手不得不养成的5个习惯,你有几个?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12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