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程序员注意了,这些函数或者API用完最好释放掉,省得出现重大问题

mysql 扩展

PHP程序员都知道,在PHP中链接MySQL数据库的扩展有MySQL、mysqli、 PDO 扩展等等,在MySQL中有一个mysql_free_result函数,这个函数的目的就是在一些大数据记录的情况下,释放已经获取的结果集,什么意思呢?就是在获取数据库里面的数据时,如果你要获取的数据记录非常非常多,这个时候获取到数据之后,处理完就立即释放掉,否则由于这些数据记录会占用内存,导致我们的 服务器内存 越来越少,就麻烦了。

unset函数

和上面的MySQL释放函数一样,其实有时我们操作的变量非常非常大,这个时候也是需要释放的,即处理完这些变量之后,也需要用unset销毁掉这些变量。

SESSION _write_close

对于session也是一样,如果我们有这样一种场景,就是打开SESSION会话之后,然后有一个非常耗时的操作,这个时候,由于PHP脚本没有结束,所以SESSION一直是打开的,如果这时是基于文件方式保存session的话,这个文件会一直处于锁的状态,其他终端代理就一直等待这个写锁被释放,但是现在耗时的操作没有结束,导致session锁,所以对于一些耗时的操作,一定要用session_write_close来手动关闭session。

经过上面的分析,我们的PHP程序员一定要养成用完变量或者资源立即释放的习惯,否则造成内存泄露或者CPU过高就麻烦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程序员注意了,这些函数或者API用完最好释放掉,省得出现重大问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1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