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Mac brew php7.1环境下安装Runkit

开发机一直使用brew来安装PHP及其他的环境,今天把PHP升到7.1,由于7.1版本下还没有runkit的源,官方也没有更新支持到php7,庆幸Github上有人Fork后做了支持,所以无法使用brew安装,只能编译安装了。

首先下载runkit,解压,进入目录。

只好从 Nginx 上想其他的方案,毕竟之前曾利用 lua 脚本对 MySQL 连接请求进行改造过,果不其然,有类似的模块可以拷贝一个请求。

git clone  runkit7
$(brew --prefix homebrew/php/php71)/bin/phpize./configure --with-php-config=$(brew --prefix homebrew/php/php71)/bin/php-config
make && make install
make test 

$(brew –prefix homebrew/php/php71) 即 brew info php71结果中的path值。

由于brew安装PHP会在php. ini 同级目录创建conf.d目录,并把扩展的配置文件写在这里,一目了然知道都安装了哪些扩展,所以也以同样方式在此目录创建ext-runkit.ini。

make install 后会显示,具体路径可能会不一样。

Installing shared extensions: /usr/local/Cellar/php71/7.1.0_11/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60303/ 

这个目录即扩展.so的存放目录。下边会用到。

[runkit]extension="/usr/local/Cellar/php71/7.1.0_11/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60303/runkit.so" 

至此,重启 php-fpm 就可以了。

PHP7.1RUNKIT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ac brew php7.1环境下安装Runkit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22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