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在MAC版MAMP环境下为PHP7.x安装redis扩展的过程

之前有一位开发群里的朋友因为项目需要,在 MacBook 上安装了 MAMP 开发环境,来调试一个 PHP 的网站项目。MAMP & MAMP Pro软件是一款很好的在MAC下面运行的网站集成环境软件,其由Apache+MySQL+PHP+动态DNS配置构成,PHP的版本可以动态切换到最新版,功能强大,配置简单,十分便于本地调试。

图:MAMP 设置一个虚拟主机及网站安装目录。

后面他想在PHP7的版本下面安装Redis的扩展程序,以配合自己的程序开发。无奈在这位群友屡次安装失败之后,找到我希望来解脱他在面对 terminal(命令行)抛出的一大串错误消息时的痛苦。在这次的解决过程中自己也相当于完成了一次学习,现在就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写成一篇文章。

在 MAC 版 MAMP 环境下为 PHP7.x 安装 redis 扩展的过程。

一、首先解决一些安装依赖的问题

1、(Mac 电脑中已安装了 Homebrew 包管理器的可忽略此步)如果你的 MAC 电脑未安装有 Homebrew——一个包管理器,需要先安装 Homebrew 包管理器,后面步骤中的 ./configure 命令和安装 redis 服务端的命令等需要 brew 为其安装组件。

打开 terminal,安装 Homebrew:

将以上命令粘贴至终端(terminal),参考: 。

脚本在执行过程中会有多次暂停,并说明将它将做什么;同时也会边执行、边需要联网下载资源,下载速度不会很快(因为是国内网络访问国外站点资源),请耐心等待安装完成。

2、(Mac 电脑中已安装了 configure 配置组件的可忽略此步)使用 brew 命令安装 configure 配置组件。

brew install autoconf wget

二、下载 php-redis 扩展组件的安装包

在终端中使用 git clone 命令下载 php-redis 扩展组件的安装包:

git clone

当然没有用 git 也没关系,可以自己去找官网下载:try 。

图:在GitHub的phpredis仓库下载develop版本的包。

下载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解压安装包文件。如果未自动解压,请手动解压或使用 unzip phpredis.zip 命令解压。

解压后使用 cd 命令进入 phpredis 目录:

cd phpredis/

注意:phpredis/ 目录的路径如果不对,请按照其在自己电脑上的完整路径来切换,如 ./phpredis-php7/。

三、使用 phpize 命令编译 生成 configure 配置文件

1、phpize 命令:

此时终端显示的当前目录是 phpredis,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

/Applications/MAMP/bin/php/php7.2.1/bin/phpize –with-php-config=/Applications/MAMP/bin/php/php7.2.1/bin/php-config

如果出现此错误:

Cannot find autoconf. Please check your autoconf installation and the $PHP_AUTOCONF environment variable. Then, rerun this script.

则是因为此命令依赖 autoconf 工具,需要安装 autoconf 工具(参考第一步中的第2点)。

如果执行成功,会提示如下信息:

图:phpize 命令执行成功截图。

2、本步骤需要注意事项:

在这一步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在使用 phpize 编译命令时,一定要使用 /Applications/MAMP/bin/php/php7.2.1/bin/phpize 这个应用程序 MAMP 下的 php7.x 的 bin 目录来执行 phpize。

因为 MAC 自带了 php 环境,可以使用 MAMP 将 php 配到命令行中,这时候你使用的 php -v 是 MAMP 加到环境变量的 php 版本,但是你如果直接使用 phpize 命令(未指定应用程序 MAMP 下的 php7.x 的 bin 目录的 phpize),那么 phpize 编译的将是系统自带的那个 php 环境,所以直接使用 phpize 编译扩展的时候,会编译到系统自带的 PHP 环境下,故而须注意在使用 phpize 命令时一定要使用的是全路径,而且上面的 php/php{版本}/ 目录路径有可能跟我的不一样,请自行核对并调整 。

四、配置、编译并安装 phpredis

1、配置 phpredis 命令。

此时终端显示的当前目录是 phpredis,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

./configure –with-php-config=/Applications/MAMP/bin/php/php7.2.1/bin/php-config

如果执行出错,提示“未找到指定目录”之类的信息,也是因为此命令依赖 autoconf 工具,需要安装 autoconf 工具(参考第一步中的第2点)。

如果执行成功,像这样:

图:./configure 命令执行成功截图。

2、编译与安装 phpredis 命令(make 是编译,make install 是安装)。

make && make install

安装成功后,这时会在 phpredis/modules 目录下生成了 redis.so 文件。同时 redis.so 会自动复制到/Applications/MAMP/bin/php/php7.0.8/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71025/ 目录下(extensions 后面带日期部分的那一级目录可能会与我的不一样,请以自己电脑上的为准)。如果该目录下不存在 redis.so,可手动将 phpredis/modules 目录下的 redis.so 复制过去。至此,phpredis 扩展已安装成功。

五、修改 php. ini

建议在 MAMP Pro 软件中打开 php.ini 文件并修改,因为在终端中使用 vim 命令编辑 php.ini 文件或手动打开编辑 php.ini 文件保存后可能不会起作用,所以建议在 MAMP Pro 软件中打开 php.ini 文件并修改:

图:MAMP 中打开 php.ini。

在 php.ini 中搜索 “extension=”,在后面添加一行:”extension=redis.so”,保存后重启 MAMP。

图:修改 php.ini 文件。

六、检查 redis 组件是否安装成功

新建一个 phpinfoTest.php 文件,输入:

<?php phpinfo(); ?>

保存后运行,查看是否有 redis 关键字:

图:phpinfo 中的 redis 信息。

七、测试 redis

1、如果你的 MAC 电脑上尚未安装 redis 服务端 ,可用 brew 安装 redis 服务端程序,很方便:

brew install redis //安装 redis 服务端程序

redis-server /usr/local/etc/redis.conf //启动 redis 服务端进程

redis-cli ping //使用 redis-cli 命令启动 redis 客户端通信

如果你想要开机自启动 redis 服务,你可以将 redis 加入到系统的自启动服务中去:

brew services start redis

2、测试 redis 缓存是否起作用

新建一个 redisTest.php 文件,输入:

<?php

$redis = new redis();

$redis->connect(‘127.0.0.1’, 6379);

$redis->set(‘test’,”hello world”);

$result = $redis->get(‘test’);

var_dump($result);

?>

如果执行上边的 php 文件还是不能执行,请看 6379 端口开了吗,或者先关闭再开启 redis-server:

redis-cli -p 6379 shutdown // 关闭 redis 服务

正常情况会输出:string(11) “hello world”,如图:

图:成功,泪崩!

结束语

至此,在 MAC 版 MAMP 环境下为 PHP7.x 安装 redis 扩展的实操过程分享完毕,送给有需要的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在MAC版MAMP环境下为PHP7.x安装redis扩展的过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22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