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自学PHP,怎样才能不走弯路?

  1. 一本好书至关重要。如果这本书的知识非常深入,那么还是不要看了。对初学者来说只能是打击。因为很多东西都看不懂。一本知识较为浅显,并且说明非常详细,但是能让你上手的基础知识又非常完善的书籍就非常好。(推荐php 和 Mysql web 程序设计 这本书)

  2. 理顺学习流程。php本身的实践重点是web。以后深入了可以用作其他用处。而写出一个能看的web必然与html和css密切关联。所以,首先,了解html+css+js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中小公司html+css+js+php都是一个人完成。没有详细的分工。)这样对学习的积极性也会有帮助。其次,要掌握服务器环境的配置,不然只能写写静态页面了。再次就是sql语言的学习。

  3. 了解程序原理,程序的语法永远都是次要的。重要的还是原理,知道程序是怎么工作的远远比程序是怎么写的要重要的多。( 数据结构+算法=程序

  4. 项目实践,有了理论,那么就是实践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知道自己哪里有不足,改掉了不足,自己的水平自然就提高了。(从最简单的hello world,到创建自己的框架)

  5. 进阶。计算机的世界每天都在不断更新。想要让自己不掉队,那么就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写博客,记录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过程。看高手的博客,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术细节。迈向php语言的底层。让自己掌握更多的c/c++的知识,如果有可能也看一看 java 的知识。还有操作系统。你会发现其实php原来只是浮云啊。

  6. 关于视频教程,这个东西 仁者见仁 ,对我个人而言我是比较喜欢看视频的,因为非常直接,别人怎么做的一目了然。但是这个东西也有坏处,如果讲课的人讲不到这个知识点那么可能自己也就不去注意了。还有就是,很容易受讲课人的影响,形成某种编程和思考习惯。(个人认为形成自己的编程和思考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luobendeguaniu(裸奔的瓜牛),一起探讨交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自学PHP,怎样才能不走弯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26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