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你为何选择PHP,走上程序员之路呢?

曾几何时,小音非常羡朝着慕那些码农整天键盘哒哒的敲代码,一个个漂亮的页面经过行行代码就一下就展现出来了,那时候以为做网站是件很简单的事情,懂些简单HTML代码就行了,还真的是年少无知。

后来慢慢发现网站建设是分前端和后台的,HTML是制作网站所有代码的基础,才知道div+css是给前端页面, JAVA script是人机交互 脚本语言 ,而php+mysql能建立强大的后台等,零基础的我,想学好这几门技术谈何容易啊。

后端开发语言有很多种,之所以选择PHP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

1、Javascript与PHP都是弱类型语言,定义变量、使用变量、函数以及面向对象编程方面都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之前有WEB 前端开发 经验,所以学起来比较容易;

2、有了PHP基础,可以做微信二次开发;

3、相较于JAVA等语言,PHP容易上手。

当今中国的大学都以 C语言 作为主要的入门语言。但是,小音认为PHP是最简单入门,也是最合适入门的语言。最重要的是国内和国外超一线的互联网公司,在超过90%在使用PHP来做手机API或者是网站,连微信等开放平台中的公众号的服务端也可以使用到PHP。

也可以NodeJs呢?

有Js基础,以后学NodeJs也是很自然的事,但还是先把PHP放在第一位,后期有时间了,肯定得学Node。

哪种 编程语言 最好?

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优势,有句话说得好:“既然存在,那就有它存在的理由”,如果非得较真儿,那么肯定的在window平台下,C类语言是最有优势的,因为包括PHP等很多变成语言也是有它编写的,解析运行速度肯定会快很多!

一个人的成长之路必须面对各种选择,该选择的时候就应该当机立断,不同的选择成就了不一样的人生,这条转型php之路未来究竟能带给我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至少我已经在路上了!那么你的未来之路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你为何选择PHP,走上程序员之路呢?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2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