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语言的兴衰

曾几何时,PHP是最流行的 编程语言 之一。然而现在它的流行度正在逐渐降低,尤其是随着 Python 等语言的兴起。根据2019年9月的 TIOBE 指数,PHP虽然努力保持在十大编程语言中的位置。但是可以看到它的下降趋势已经显现,它还会在辉煌吗?还是我们应该抛弃它?

PHP在TIOBE指数中的排名已经连续五年下滑了。2019年9月的TIOBE指数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PHP在列表中排名下降了两位,从第7位下降到第9位。

对于新兴的语言,本月Apache Groovy排名第11位。

与去年的34位相比,该语言有了很大的增长。 Groovy 与Java具有一些相似之处,从而使Java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学习和与Java和第三方库集成。

为什么PHP的使用率下降了?

当互联网还很年轻时,PHP很普遍。早在2004年,它甚至是当年的TIOBE 排名第一的编程语言,然而现在它已经离第一越来越远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它下降了了呢?

直到到2009年底之前,php一直都是排名靠前的。但是在2009年之后,PHP在2年的时间里从10%下降到5%的市场份额。2014年,这一数字再次减半,降至2.5%。那么PHP发生了什么?PHP从一开始就是Web设计的Visual Basic:易于学习,易于部署,但主要由软件工程背景有限的Web设计人员使用。PHP简单性的缺点是,在其中发布安全漏洞相对容易。PHP一直为此苦苦挣扎。2014年,因为PHP的不可扩展,它的最大支持者Facebook推出了Hack作为它的替代产品。之后,JavaScript, TypeScript 和Python成为了Web开发的通用语言。php开始了他的下滑之旅。

PHP的兴衰

纵观十年来编程语言的兴衰。PHP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在某些时候,PHP的市场份额甚至比Java还要高。然而就像观看一场激烈的比赛一样,虽然有时候PHP会胜出。但是大部分时间,Java还是会取得比赛的胜利。PHP最大的低谷是Python的崛起。在2016年9月Python突然崛起。在那之后,PHP的市场份额与日递减。

PHP还在前行

虽然市场份额不断地减少,但是PHP从未放弃过前行的脚步。虽然PHP的普及程度可能有所下降,但其社区还在不断发展。

您知道今年在日本,巴西,乌克兰,德国,中国,美国和台湾举行过PHP会议吗?你知道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网站依然在使用PHP作为主力的开发语言吗?

PHPer的数量还有很多

Php.net的 twitter 的官方账号有接近10万的粉丝,php的粉丝社区也有10万多活跃用户。他们依然会使用大量的php框架进行开发,并且他们非常关心php的相关新闻和活动议程。如果你去找工作,你会发现市场上php的份额依然占据很大的比例。在github语言存储库的排名中,php依然排在第四位,php不仅没有死,而且有很多人依然在使用着php。

PHP不会轻易死亡的,就像它的吉祥物大象一样,不要忘记,那可是大象啊。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语言的兴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26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