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为什么大厂更青睐使用Java而非PHP?

究竟是选择 Java 还是PHP更多的是出于公司业务定位的考虑。一般来说,PHP不适合开发大型的网站系统,PHP经过几代的发展,虽然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和Java想比,依然有很大差距。现在很多大型网站,后台的云计算,并发处理、数据库处理这些功能基本都用Java开发,而PHP则放在前台展现开发上,这样融合了Java和PHP的特点,使网站的申缩性理好。

很多公司之所以更青睐用Java,是因为相对于Java来讲,PHP还算是弱语言。大量数据面前容易造成数据堆栈,容易溢出,造成数据错误,在这方面Java优势就明显了;大型数据库Oracle和Java都有强大的商业元素做背后推手,PHP就较少了,还有就是ORACLE数据库对于Java就有很好支持,而PHP虽然也支持它,但优势就明显不如Java;速度方面虽然两者都可以编译,但对于大量数据处理来讲,Java编译出来的CLASS文件更接近二进制码,所以在这方面更胜一筹。

但是Java也有个致命伤,就是特别耗资源,所以如果在不考虑经费和资源和前提下,大型数据交换就要选择Java了,但中小型网站PHP就要明显占优势了。

对于大厂而言,Java是稳妥的选择。Java自身生态比较完善,解决各种场景下解决方案都比较成熟,小到单体应用,大到服务拆分, 微服务 都有成熟的,经过业界考验的方案。语言本身虽然不是纯粹面向对象,但是面向对象的精髓都是有的,并且语言容易使用,工具链很好的支持大规模重构,这使得Java在大规模合作场景下很稳,不容易自己出错,也不容易被小伙伴用错。

接下来划重点: 个人认为如果是开发一个性能要求不高的网站,完全可以用PHP来搞嘛,Java确实太重了,开发维护都麻烦,这也是Java这些年被各种 脚本语言 Ruby Python )追赶的短板。如果是在公司开发还好,个人利用业余时间开发网站,简直就是一种痛苦啊,毕竟对于追求“喝喝茶编编程,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人生境界的码农,写代码就得追求短平快,用最少的工作量搞定一个需求才是王道。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为什么大厂更青睐使用Java而非PHP?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27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