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什么是php语言


php 编程语言 的出现是IT编程语言史上的中大突破,他让很多人更容易的去接触编程语言,他打破了世界上编程语言的垄断地位!

PHP 语言的出现

PHP(外文名: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名:“ 超文本 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开源 脚本语言 。语法简单,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PHP是将程序嵌入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文档中去执行,执行效率比完全生成HTML标记的CGI要高许多;PHP还可以执行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达到加密和优化代码运行,使代码运行更快。

2013年6月20日,PHP开发团队自豪地宣布推出PHP 5.5.0。此版本包含了大量的新功能和bug修复。需要开发者特别注意的一点是不再支持 Windows XP 和 2003 系统。

开发工具

集成开发 IDE 有Zend, Eclipse NetBeans 等,除去 集成开发环境 ,具备代码高亮功能的常见文本编辑器因其轻巧灵活也常被选作开发工具例如: Notepad++ 、Editplus、 SublimeText

PHP的特性

1. 支持几乎所有流行的数据库以及操作系统

2. 可以用C、C++进行程序的扩展!

3. 易维护性,而且简单易学。

优势在哪呢

1. 开放源代码 所有的PHP源代码事实上都可以得到。

2. 免费性 和其它技术相比,PHP本身免费且是开源代码。

3. 快捷性 程序开发快,运行快,技术本身学习快。嵌入于HTML:因为PHP可以被嵌入于HTML语言,它相对于其他语言。编辑简单,实用性强,更适合初学者。

4. 跨平台性强 由于PHP是运行在服务器端的脚本,可以运行在 UNIX LINUX 、WINDOWS、Mac OS等平台

5. 效率高 PHP消耗相当少的系统资源。

6. 图像处理 用PHP动态创建图像,PHP图像处理默认使用GD2。且也可以配置为使用image magick进行图像处理。

8. 技术应用 伪静态 静态页面生成 数据库缓存

div+cssw3c标准 分布式 支持MVC模型 Smarty 模版引擎


Ps: 互联网成就了php语言,那么互联网php语言就有可能成就我们,互联网的大势是不了多见的大洪水,大河流。他可以成就你我,也可以让我们用有自己的一家公司,让我们也用用骄傲的资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 微信公众号“houdunit”

看完不要跑记得出来吐吐槽!╰( ̄▽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php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2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