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nginx 和 php-fpm 使用unix socket通信及配置

哈哈, 阿里云 最近貌似在搞活动,之前一直在本地玩虚拟机,总觉得不是很方便,于是趁着活动期间买了一台服务器,很值,感谢马云。

今天看了一下php-fpm和 nginx 使用unix socket的方式通信,自己也配置测试了一下,ok,测试成功,没毛病,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

cd /dev/shm (网上大多数人选择tmp下,至于为什么我选择这个路径,是因为它就是所谓的tmpfs,此处只需要知道他就是速度快就可以了)

touch php-fcgi.sock (创建文件,该文件什么都不需要写入,建立就可以了)

chmod 777 php-fcgi.sock (给文件增加权限)

然后,我们—

修改nginx.conf文件,注释127.0.0.1:9000;添加unix配置 ,参考如下图

接下来,我们—

修改php-fpm.conf配置文件,找到listen = 127.0.0.1:9000;注释掉,增加 socket 连接,参考如下图

最后,重启你的php-fpm和nginx服务,建议先重启php-fpm,测试成功,这时候你返回/dev/shm下查看php-fcgi.sock就能发现它已经变成了一个s属性的文件了。

文章末尾多说几句,我用socket来配置nginx和php-fpm之间的通信,主要是学习了解一下,socket通信的方式有利有弊,它的速度确实很快,但是要做到负载均衡还是得选择 tcp 的方式,这里我没怎么了解过,只是浅显的看过一点资料,所以不妄加评论,大家可以自己去多查找一些资料,翻看一下。谢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nginx 和 php-fpm 使用unix socket通信及配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33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