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程序员关于mysql相关的几个建议

对于php程序员来说, mysql 算是每天接触的东西了。下面有几条关于mysql的几条建议。


使用 InnoDB 代替 MyISAM

InnoDB和MyISAM是最常见的两个数据库引擎。而MyISAM是默认引擎。但是,很多情况下MyISAM是一个很糟糕的选择。原因有两个:第一、因为 外键 约束或者事务处理对于数据完整性

是非常重要的,但MyISAM都不支持这些。第二、当有一条记录在插入或者更新时,整个数据表都被锁定了,当使用量增加的时候这会产生非常差的运行效率。


尽量不使用mysql扩展

类似于mysql_connect函数已经过时了,推荐使用msyql_li或者 pdo 扩展。利于防止 sql注入 ,还能提高性能。支持更多的表达式和事务处理。对于长期维护来说也是非常简单。


永远不能相信用户输出的内容。并且不能仅仅靠js验证。后端验证是必须的。前端验证是为了用户体验,而后端是为了安全。


使用utf8 编码 ,utf8解决了很多国际化问题。让程序更稳定健壮。


优化相关。mysql必须做优化。php性能很高,而程序的运行瓶颈百分之99在于mysql的读取速度。所以,尽量少使用*,尽量做 索引 等提高mysql性能。而数据类型的设置也同样重要。


最后一条,别忘记备份你的数据库。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程序员关于mysql相关的几个建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38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