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实战,服务器时间,打印时间函数

在PHP编程中,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几乎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用到,不仅如此,在生活中,时间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本期专门来说一说时间这个函数在PHP中的展现形式,并对它展开探讨!

代码原型:

date(“Y-m-d H:i:s”);

?>

代码解析:

你可能很诧异,什么?只有一行,当然,时间本来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它就是只有一行,简单到你可以方便的调用它。

首先date()是一个函数,单独写它没有什么意义,什么也不会产生,需要给它加入格式,比如YMD,HIS这样的标识,加入标识后就可以正常显示了,显示的是当前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date(),格式用引号引起来,后边还可以加参数,如

<?php

date(“Y-m-d H:i:s”,time());

?>

这个参数是本地时间,也可以是时间戳,可以省略,默认就是time(),所以一般我们填的是时间戳,而不是time()。

结语:

好了,本期很简单,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观看视频版本,或是发挥你的聪明才智联系到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实战,服务器时间,打印时间函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40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