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3分钟短文 | Linux 使用curl发起post请求的4个常用方式

引言

cURL是一种命令行实用程序,用于使用一种受支持的协议,从远程服务器传输数据,或将数据传输到远程服务器。默认情况下,已安装在 macOS 和大多数Linux发行版上。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URL来测试API接口,查看响应头和发出HTTP请求。

在本文中,我们将解释如何使用cURL发出POST请求。HTTP POST方法用于将数据发送到远程服务器

发出POST请求

curl 发出POST请求的命令的一般形式如下:

 curl -X POST [options] [URL]  

该-X选项指定与远程服务器通信时将使用哪种HTTP请求方法。

请求主体的类型由其Content-Type标头指定。通常,POST请求是通过HTML表单发送的。发送到表单的数据通常以multipart/form-data或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内容类型进行编码。

要创建POST请求,请使用-F选项,然后使用key=value配对。下面的示例说明如何向具有“name”和“ email ”字段的表单发出POST请求:

 curl -X POST -F 'name=Jason' -F 'email=jason@example.com'   

使用该-F选项时,curl使用 Content-Type 为“multipart/form-data”发送数据。

发出POST请求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d选项。这导致curl使用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Content-Type发送数据。

 curl -X POST -d 'name=Jason' -d 'email=jason@example.com'   

如果-d多次使用该选项,则可以使用&符号合并数据:

 curl -X POST -d 'name=Jason&email=jason@example.com'    

指定Content-Type

要设置特定的标题或Content-Type,请使用-H选项。以下命令将POST请求类型设置为,application/ json 并发送JSON对象:

 curl -X POST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 '{"name": "Jason", "email": "jason@example.com"}'   

文件上传

要使用curl来上传文件,只需在文件位置之前添加 at 符号。该文件可以是任何支持的类型。

 curl -X POST -F 'image=@/home/user/Pictures/wallpaper.jpg'   

写在最后

本文通过实例展示了Linux下的curl工具的POST使用方法,可轻松应对表单提交,文件上传等等情形,非常实用,也是线上诊断的利器。

Happy coding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3分钟短文 | Linux 使用curl发起post请求的4个常用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4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