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Visual Studio 集成 Commit Graph 功能,可提高 Git 操作性能

Visual Studio 集成 Commit Graph 功能,可提高 Git 操作性能

什么是commit-graph,它有什么用?

commit-graph是一种二进制文件格式,它将Git的commit历史结构化表示出来。解析commit-graph文件格式比解压commit文件并解析它们去寻找它们的父节点和根节点更快。甚至能够达到10倍的性能提升。

除此之外,commit-graph还使用一个值来避免完全解析某些commits,该操作可以减少我们需要遍历的提交数量。

另外,现在按拓扑顺序对提交进行排序所花费的时间有了极大的提升,为 git log –graph 使用了关键路径算法。

怎么使用新功能?

如果您使用的是 Git 2.23.0 或更高版本,您只需要进行以下配置:

  • git config –global core.commitGraph true :这使每个 Git 存储库都可以提交commit-graph文件(如果存在)。
  • git config –global gc.writeCommitGraph true :此设置告诉 git gc 命令在您进行非常规垃圾收集时写入commit-graph文件。与完整的 GC 操作相比,重写提交图文件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操作。
  • git commit-graph write –reachable :此命令将更新您的提交图文件以包含所有可访问的提交。您可以运行它来立即创建commit-graph文件,而不是等待 GC 操作。

作者介绍

作者是一名学“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对Go、Python、区块链、人工智能比较感兴趣。刚刚开始进入自媒体行业,想作为长期的副业,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1. 华为云·云享专家
  2. 掘金资讯创作者
  3. infoQ 2021 年度优质创作者
  4. 2021年Linux基金会中国区LiFT奖学金计划入选者。
  5. 有两项与区块链相关的软件著作权。
  6. 2022年受邀进入百度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飞桨PaddlePaddle的API文档评审小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Visual Studio 集成 Commit Graph 功能,可提高 Git 操作性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4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