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nginx+tomcat响应请求时间

Nginx 统计请求和后台服务响应时间

$ request _time和$upstream_response_time之间差别:

request_time:指的就是从接受用户请求的第一个字节到发送完响应数据的时间,即包括接收请求数据时间、程序响应时间、输出响应数据时间。

upstream_response_time:是指从Nginx向后端(php-cgi)建立连接开始到接受完数据然后关闭连接为止的时间。

$request_time肯定比$upstream_response_time值大,特别是使用POST方式传递参数时,因为Nginx会把request body缓存住,接受完毕后才会把数据一起发给后端。所以如果用户网络较差,或者传递数据较大时,$request_time会比$upstream_response_time大很多。

Tomcat 通过%D或%T统计请求响应时间

server .xml使用配置:

 < Valve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valves.AccessLogValve" directory="logs"
prefix="localhost_access_log." suffix=".txt"
pattern="%h %l %u [%{yyyy-MM-dd HH:mm:ss}t] %{X-Real_IP}i "%r" %s %b %D %F" />  
  • %D – 官方解释:Time taken to process the request, in millis,处理请求的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 %T – 官方解释:Time taken to process the request, in seconds,处理请求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 %F – 官方解释:Time taken to commit the response, in millis,提交响应的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常见的状态码:

  • 200 – 请求已成功,请求所希望的响应头或数据体将随此响应返回。
  • 206 – 服务器已经成功处理了部分 GET 请求
  • 301 – 被请求的资源已永久移动到新位置
  • 302 – 请求的资源现在临时从不同的 URI 响应请求
  • 400 – 错误的请求。当前请求无法被服务器理解
  • 401 – 请求未授权,当前请求需要用户验证。
  • 403 – 禁止访问。服务器已经理解请求,但是拒绝执行它。
  • 404 – 文件不存在,资源在服务器上未被发现。
  • 500 – 服务器遇到了一个未曾预料的状况,导致了它无法完成对请求的处理。
  • 503 – 由于临时的服务器维护或者过载,服务器当前无法处理请求。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nginx+tomcat响应请求时间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5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