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没前途?

PHP是不是已经走到了尽头?这是近年来的一个热门话题,毕竟有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在尝试推出其他开发语言,并且吸引了相当多的关注。例如Go以协程著称, Java 则有着最完善的生态,而 Python 则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优势。但是,PHP依然是最流行的开发语言之一!

1、PHP的开发进展

PHP一直在进步,有许多优秀的开发人员都在为PHP的开发贡献力量,因此几乎每年都会发布PHP的新版本。7.3是2018年发布的,7.4将在2019年底推出:

PHP 7.0重建了内核,加入了新的zend引擎后,PHP的性能提高了2~3倍。

2、PHP的框架

一个开发语言是否足够强大,这和该语言的开发框架密切相关。PHP即有 Laravel Yii 这样已经存在很多年并且备受开发者喜爱的框架和项目,同时也涌现出像Swoft这样的新框架激发着我们去研究它。

2.1 Laravel

Laravel是一个用来构建高端web应用的基于PHP的web框架,有着优雅的语法。Laravel内置了强大的工具集,同时也提供应用的框架,它有着很多技术的特点,例如ASP.NET MVC、CodeIgniter、Ruby on Rails等等。而且Laravel是开源框架。

当需要从零开发一个web应用时,Laravel可以极大地节约开发者的时间,同时也可以为应用提供基本的安全措施。对于任何有一定PHP基础的开发者开说,Laravel可以让工作更加简单。

2.2 Yii

Yii是一个通用的基于PHP的web编程框架,你可以用它开发各种web应用。Yii的基于组件的架构以及其精妙的 缓存 支持,使得它尤其适合开发像门户、论坛、内容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等等这些大型应用。

2.3 Swoft

Swoft是一个高性能的PHP 微服务 协程框架,已经发布了很多年并且成为PHP开发者的最佳选择之一。Swoft有点像GO,它提供了内置的基于协程的 web服务器 以及客户端,并且常驻内存,不依赖传统的PHP-FPM。

3、PHP的生态

了解业界是否还喜欢PHP的一个办法,就是研究它的生态系统:packagist。

正如下面的图表所示,PHP的开发包数量呈指数增长态势。到目前为止,开发包的数量达到了223217,总安装次数大约是148亿 —— 14827204847。 PHP的生态系统正在越来越快地重构当中:

4、结论

没有最强大的开发语言,只有最适合的开发语言。PHP,依然应当是你的技术栈的一个重要成员。


原文链接: PHP是不是过时了?—— hubwiz.com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没前途?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55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