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MySql的几个特殊运算符

1. <=> 安全比较运算符

mysql中任何与NULL做比较都会是NULL,常用来做判断是否是NULL。

当然我也可以采用IS NULL

2. := 赋值的作用

:= 和 = 运算符都有赋值的作用,在大部分场景下并无区别,但 := 更为全场景些。

= 只有在 set 和update时才是和 := 一样, 赋值 的作用,其它都是关系运算符 等于 的作用。

:= 不只在 set 和 update 时赋值的作用,在 select 也是赋值的作用,常与@结合使用,比如编号

3. @ 用户变量

@是 局部变量 声明,如果没有@的字段代表是列名,用户变量声明用。

4. @@ 系统变量

系统变量又分为全局系统变量和会话系统变量

有些系统变量只有全局级的,比如 max_connnections,读取时可以不显示声明 global,但设置时需要,否则会提示你设置的为 全局变量

作者:溪风_ed35

链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ySql的几个特殊运算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6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