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3分钟短文 | Laravel 模型的get find first方法你分清咋用了吗?

引言

上一篇我们说到了Laravel中是有两种集合,一个是 BaseCollection,一个是 Eloquent collection 。后者继承前者,而且对部分方法进行了重载。分清楚之间的细微区别,可以让你在编程中不迷惑。

本文从一整套的例子,从数据库建表,写模型,写控制器,到模板渲染,从一个小bug,讲到集合的深层次原因。

学习时间

首先创建数据库表,我们不使用迁移,直接上SQL。

只有3列,一个是主键,一个是标题,一个是文本内容。注意数据库字段,表,均声明了utf-8编码。

然后创建模型 About,指定表名,我们此处略去,直接看控制器的一个方法:

 public function index()
{
    $about = About::where('title', 'about-me')->get(); //id = 3
    return view('about', compact('about'));
}  

SQL查询条件是根据标题返回所有的条目,然后将结果集通过 view 视图进行渲染。

然后重点来了,视图内这样写大家看会不会有问题!?

 @section('title')
    {{$about->title}}
@stop

@section('content')
    {!! $about->content !!}
@stop   

如果不出意外,开启 debug = true 访问该页面时,你大概率会得到下面的错误提示:

 Property [title] does not exist on this collection instance. 
(View: E:\laragon\www\newsite\resources\views\about.blade.php)  

大家思考一下,这个故障是如何发生的?下一节我们给出解答。

正确写法

Laravel模型的get() 方法返回一个集合(EloquentCollection)。如果需要使用集合的属性,你首先需要进行遍历。像下面这样在视图文件内写:

 @ foreach  ($collection as $object)
    {{ $object->title }}
@endforeach   

EloquentCollection 内的每一个元素,都是一个 About Model 对象。所以可以使用 $object->title 获取到title属性。

如果你的需求很简单,就是要第一个元素的标题,简写如下:

 {{ $collection[0]->title }}  

如果你要获取集合内的第一个元素,使用 first 方法:

 {{ $collection->first() }}  

深入一步

我们知道了问题来自 get() 方法,那么,如果要获取查询数据集的第一条数据,应该用哪个呢?find()或者first() !

都会返回一个 About Model 对象,在视图中就可以愉快地写:

 {{ $object->title }}  

写在最后

本文通过实际的例子,讲解了laravel模型中查询数据结果集的 find get first 的细微区别,希望大家可以熟练掌握。

Happy coding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3分钟短文 | Laravel 模型的get find first方法你分清咋用了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6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