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中一个 False 引发的问题,差点让公司损失一百万

场景描述

上周我一个在金融公司的同学,他在线上写一个 Bug ,差点造成公司损失百万。幸好他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修复了。这是一个由 PHP 中的 empty 引发的问题。他使用 empty 函数判断值为 False 的参数。按照他的正常逻辑理解,下面这段代码会输出 Yes 。但是,结果却是相反的。

虽然,这个 Bug 引发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但是,如果发布到生产环境了,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损失。因此,这也体现了我们在编程当中,要注意很多的细节,以免发布到生产环境之后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列举 PHP 中 empty 函数会返回 False 的情况

1、’ ‘ (空字符串)

2、0 (整数零)

3、0.0 ( 浮点数 零)

4、”0″ (字符串零)

5、null ( 空值 )

6、false ( 布尔值 False)

7、array() (空数组)

8、$ var (一个声明并未赋值的变量)

思考总结

PHP 作为一门弱类型语言,可能我们在编写代码时,会比较随性。但是随性带来的风险可能会很高,所以我们在编程的时候,还是应该要注意到很多语言的细节。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中一个 False 引发的问题,差点让公司损失一百万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76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