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使用composer常用问题及解决办法集

错误问题一

Failed to decode response: zlib_decode(): data error

Retrying with degraded mode. check https://……

zlib_decode错误

导致这个错误的原因一般是网络的原因。因为上边执行的语句: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fxp/composer-asset-plugin:^1.2.0"11 

在请求将yii2的项目安装插件安装到全局是出现这个问题。composer页提供了一个degraded模式的解决方法。如果我们开启了 IPv6 则需要将IPv6取消勾选。

ipv6解决办法

如果使用该方法也无法处理那么就需要使用composer中文全量镜像或其他VPN的方式。

错误问题二

The ““file could not be downloaded: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不知道这样的主机。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不知道这样的主机

不知道这样的主机

这也是比较经典的一个问题这时因为在安装composer时其实还是需要从composer的官方网站下载composer.phar所以如果你的网站无法访问国外网站那么久会有问题。当然你可以直接下载composer.phar来使用,前提是要将php加入到 环境变量 中。

错误问题三

The OpenSSL extension is required for SSL_TLS protection but is not available,If you can not enable the openssl extension you can disable this error. at you own risk, by setting the ‘disable-tls’ option to true

缺少OpenSSL扩展

这个算是一个比较经典的错误了。错误很明显是因为 没有开启php_openssl 打开方法为

找到你的php. ini文件 找到

;extension=php_openssl. dll 11 

把前边的分号(;)删除。当然如果这样做了还没有生效有可能是你的电脑中安装了多个php那么就需要在环境变量中查看下写在path中的PHP路径在那儿。找到路径中的php.ini按照上述过程修改。

错误问题四

-yiisoft/yii2 2.0.10 requires ext-mbstring * -> the requested PHP extension mbstring is missed

mbstring错误

这个错误也是经常会犯的错误。是因为composer安装yii2时需要mbstring这个处理多字节字符串的扩展。开启方法和上一个问题一样,删除php_mbstring.dll前的分号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11 

当然如果没有生效还是要去看看系统环境变量中的PHP路径是哪个。

错误问题五

Content-Length mismatch

mismatch错误

导致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还是网络的原因让请求的数据不完整导致的。正确的做法是使用中文镜像库或者vpn。

中文镜像使用办法

使用中文镜像基本能解决以上所有问题(除composer的安装),也是非常非常需要的。

使用办法

在composer安装好后打开命令行工具执行以下的语句:

composer config -g repo.packagist composer  

这样会去中文全量镜像中去请求包以及插件的下载安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使用composer常用问题及解决办法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76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