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为什么 Python 比 PHP 更好

在后端方面,您可以使用多种编程语言。这可能使您难以决定掌握哪个框架,因为每种语言都提供了大量不同的特性、功能和库。对于新开发人员来说,选择可能特别困难。

然而,Python 和 PHP 在这些编程语言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有很多。Python 是一种通用语言,具有非常纯正的语法。它带有许多图书馆,并拥有强大的社区。PHP,虽然笨重且类型弱,但仍然非常普遍——几乎 80% 的网站都是基于 PHP 构建的。

那么这两种编程语言中哪一种更好呢?嗯,这篇文章的标题应该给你一个提示。

让我向您展示为什么 Python 是显而易见的选择。

简单易学

由于 Python 易于编写,语法简单,代码可读,因此这种编程语言被认为是对初学者友好的。

其较短的学习曲线使 Python 成为新手的推荐选择,并且大多数编程课程都使用 Python 来教授基础知识。换句话说,学习这种语言比学习其他语言花费的时间要少得多,这意味着成本更低,而开发速度更快。

另一方面,由于复杂的规则和复杂的语法,PHP 是出了名的用户敌对和不友好的。

所以很明显,Python 在学习的易用性方面是赢家。

强大的图书馆支持和灵活性

Python 带有许多预构建的库,这意味着它对所有类型的应用程序都有出色的支持。

在决定选择 Python 还是 PHP 时,这一点很重要。

对机器学习支持的 Web 应用程序的需求一直在上升,Python 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些最好的机器学习库,例如 Scikit-learn、Theano、TensorFlow 和 Keras,仅举几例。

虽然 PHP 的 Packagist 确实提供了不同的库,但 Python 在这方面也占主导地位,因为它的库直观且易于使用,并且它们与 Web 框架无缝集成。

当我们谈论灵活性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 PHP 只能用于 Web 开发,但 Python 的用途要广泛得多。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Python在这一领域也占主导地位。

快速 Web 框架

那些支持 PHP 的人会说,这种编程语言在强大的 Web 框架数量方面并不落后。

尽管 Python 在该部门中的人数略多一些,但其最流行的框架是健壮且设计良好的。

Django、Flask、Pylons 和 Pyramid 是最受欢迎的。

至于 PHP,不可否认,其最常用的 Web 框架 Codeigniter 和 Laravel 都是一流的。

然而,鉴于 Django 因其速度、可扩展性、安全性和易用性而广受赞誉,许多新开发人员都非常喜欢它,因此说 Python 再获一次胜利,尽管是一次微不足道的胜利,这并没有错。应该补充的是,该框架还有其他一些优点,例如开发时间短和易于设置。

说到框架,值得一提的是 Python 也有自己的微服务框架 Nameko。这种软件架构模式已经风靡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看看微服务架构图就会明白为什么——更高效的调试、可扩展性、可重用性和易于部署,以及许多其他好处,使它成为开发的必需品.

由大型社区支持

不管你喜不喜欢,编写一个没有任何错误的程序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总是选择一个拥有大社区的语言。

首先,这意味着所讨论的程序被广泛使用和流行,其次,如果您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您不必担心从哪里获得支持和建议。

Python 和 PHP 都有庞大的开发人员社区,他们愿意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并帮助他人。

尽管如此,Python 在这方面的数量也超过了 PHP,因为根据 Stack Overflow 的一项调查,41.7% 的开发人员将其列为首选。这与 2013 年相比有了显着增长,当时只有 21.9% 的开发人员表示他们使用它。

数学很清楚,尽管 PHP 仍然是最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但 Python 正在迅速普及,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它易于学习和使用、灵活且用途广泛,而庞大的支持网络是另一大优势。

有明确的赢家吗?

鉴于 Python 是一种通用语言,它通常用于构建简单、独立的应用程序和工具。它还用于数据科学和脚本编写,这可以从用于自动化简单、重复性任务的工具中受益。由于这一切,它变得越来越流行,这意味着通过掌握它,您将能够相对容易地找到一份编程工作。

包括 Google、Instagram、Pinterest 和 Reddit 在内的许多科技巨头在其 Web 应用程序中使用 Python 而不是 PHP。

尽管 PHP 仍然是最流行的语言之一,但 Python 因其易用性、灵活性和多功能性等明显优势和优势以及庞大的支持网络而迅速崛起。

如果对Python有兴趣,想了解更多的Python以及AIoT知识,解决测试问题,以及入门指导,帮你解决学习Python中遇到的困惑,我们这里有技术高手。如果你正在找工作或者刚刚学校出来,又或者已经工作但是经常觉得难点很多,觉得自己Python方面学的不够精想要继续学习的,想转行怕学不会的, 都可以加入我们,可领取最新Python大厂面试资料和Python爬虫、人工智能、学习资料! 微信公众号【Python大本营】 等你来玩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为什么 Python 比 PHP 更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999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