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Mac下配置Go开发环境

Go(又称 Golang)是 Google 开发的一种静态强类型、编译型、并发型,并具有垃圾回收功能的编程语言。Go 的语法接近 C 语言,可以进行网络编程、系统编程、并发编程、分布式编程。

下面演示如何在 Mac 电脑上搭建 Go 语言开发环境。
1,安装 Golang 的 SDK

在官网下载对应的开发工具GoLand,地址如下:https://golang.org/dl/

2,配置环境变量

(1)在终端执行如下命令进入用户主目录:

cd ~

(2)执行如下命令打开 .bash_profile 文件:

vim .bash_profile

(3)按下 i 进入编辑模式,在文件末尾添加如下内容(GOPATH地址是自己创建项目的地址,比如我的是在桌面的文件夹下创建的):

export GOPATH=/Users/yangchen/Desktop/ReactNatve/Goexport GOBIN=$GOPATH/binexport PATH=$PATH:$GOBIN

(4)按下 ESC 键,然后输入 :wq 保存并退出编辑。
(5)接着执行如下命令让配置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最后我们执行 go env 查看配置结果,可以看到 GO 的环境变量已成功配置了。

图1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ac下配置Go开发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