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九大编程语言全解析》之PHP特性盘点|微胜教育

PHP:“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PHP的诞生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1.1995年初PHP1.0诞生

Rasmus Lerdof发明了PHP,这是简单的一套Perl脚本,用来跟踪访问者的信息。这个时候的PHP只是一个小工具而已,他的名字叫做“Personal Home Page Tool”(个人主页小工具)。

2.1995年6月PHP2.0诞生

Rasmus Lerdof用 C语言 来重新开发了这个工具,取代了最初的Perl程序。这个新的用C写的工具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访问数据库,可以让用户简单的开发动态Web程序了。这个用C写的工具又称为PHP/FI。它已经有了今天PHP的一些基本功能了。

3.1998年6月PHP3.0诞生

虽然说1998年6月才正式发布PHP3.0,但是在正式发布之前,已经经过了9个月的公开测试。

Andi Gutmans 和 Zeev Suraski 加入了PHP开发项目组。这是两个以色列工程师,他们在使用PHP/FI 的时候发现了PHP的一些缺点,然后决定重写PHP的解析器。

在这个时候,PHP就不再称为 Personal Home Page 了,而改称为 PHP : Hypertext Preprocessor。

PHP 3.0 是最像现在使用的PHP的第一个版本,这个重写的解析器也是后来Zend 的雏形。PHP 3.0 的最强大的功能就是它的可扩展性。它除提供给第三方开发者数据库、协议和 API 的基础结构之外,还吸引了大量的开发人员加入并提交新的模块。

4.2000年5月PHP 4.0 发布

Andi Gutmans 和 Zeev Suranski 在 4.0 做的最大的动作就是重写了 PHP 的代码,发明了Zend 引擎来增强程序运行时的性能和 PHP 的模块性。这个Zend 实际上就是Andi 和 Zeev 名字所写的合称。

使用了Zend 引擎,PHP 除获得更高的性能之外,也有其它一些关键的功能,包括支持更多的Web 服务器、HTTP Session 的支持、输出缓存等。

5.2004年7月PHP5.0发布

PHP 5.0 的核心是Zend 引擎 2 代。他引入了新的对象模型和大量的新功能,比如引入了 PDO (PHP Data Object)。

6.2015年12月 PHP 7.0 发布

使用PHPNG 引擎,大幅提高了性能,引入了标量类型声明、返回值类型声明、匿名类等一些期待已久的新特性。

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PHP6到哪里去了?说来有趣,PHP 的开发者们原来计划有 PHP 6,可是做着做着把原来 PHP 6计划的特性在 PHP 5.5、5.6 版实现了,后来大家一商量算了,直接跨过 PHP 6 进入PHP 7 时代了。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PHP的创始人——Rasmus Lerdorf( 拉斯马斯·勒德尔夫 )

—PHP语言的特性

PHP(外文名: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名:“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服务器端的通用开源脚本语言。语法吸收了C语言、 Java 和Perl的特点,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号称“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PHP语言的优点

1. 跨平台,性能优越

Linux /Unix结合别跟Windows结合性能强45%,并且和很多免费的平台结合非常省钱,比如LAMP(Linux / Apache /Mysql/PHP)或者FAMP( FreeBSD /Apache/Mysql/PHP)结合,或者数据应用够大可以考虑换 PostgreSQL或者Oracle,支持N种数据库。(N >= 10)

2. 语法简单

如果有学习C和Perl的很容易上手,并且跟ASP有部分类似。有成熟的开发工具,比如NuPHPed,或者Zend Studio等等,再Linux平台下可以使用Eclipse等等。

3. 目前主流技术都支持,比如WebService、Ajax、XML等等,足够应用。

4. 有比较完整的支持

比如使用ADODB或者 PEAR ::DB做数据库抽象层,用 Smarty 或者smart template做模板层,如果是PHP 5.1的话,还能够使用PDO(PHP Data Object)来访问数据库。

5. 有很多成熟的框架

比如支持MVC的框架:phpMVC,支持类似ASP.net的事件驱动的框架:Prado,支持类似Ruby On Rails的快速开发的框架:Cake等等,足够满足你的应用需求。

6. PHP 5已经有成熟的面向对象体系,能够适应基本的面向对象要求。适合开发大型项目。

7. 有成熟的社区来支持PHP的开发。

8. 市场需旺盛。

求目前已经很多大型应用都是使用PHP,比如淘宝网、Yahoo、163、Sina等等大型门户,很多选用PHP来作为他们的开发语言,所以大型门户都能够选用它,我想足够能够你的使用了。

9. 有很多开源的框架或开源的系统可以使用

比如比较知名的开源框架有Zend Framework、CakePHP、CodeIgniter、symfony等,开源论坛有Discuz!、Phpwind等,开源博客 WordPress,开源网店系统如Ecshop、ShopEx等,开源的SNS系统如UCHome、ThinkSNS等。

10.使用成本低 (linux apache mysql php内核)

—PHP语言的缺点

1.对多线程支持不太好,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简单的模拟去实现的。

2.语法不太严谨

比如变量不需要定义就可以使用,在c,java,c++中变量是必须先定义以后才可以使用的。

3.PHP的解释运行机制

这种运行机制使得每个PHP页面被解释执行后,所有的相关资源都会被回收。也就是说,PHP在语言级别上没有办法让某个对象常驻内存。在PHP中,所有的变量都是页面级的,无论是全局变量,还是类的静态成员,都会在页面执行完毕后被清空。以 JSP 为例,在JSP中,Java Bean的scope有四种有效值:Page、Application、Session、Request,分别对应页面、程序、会话、请求四种生存期。但在PHP中,只有Page一种生存期。

—PHP语言平均月薪

平均月薪:15K(1—3年工作经验)

—PHP岗位数量

岗位数量:12W(2018年数据,单位:个)

—PHP聚集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

总结为一张图: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九大编程语言全解析》之PHP特性盘点|微胜教育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0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