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浅析PHP程序员的职业生涯

作为一名PHP程序员或者即将走上PHP这个方向的程序员应该都明白,PHP程序员的发展线路无非两条:

一条是技术路线 ,由程序员,经系统分析师、系统设计师直到架构设计师为归宿。

另一条是领导路线 ,由程序员,经开发小组负责人、工程负责人,奋斗到项目经理。

今天快学IT就和大家分析PHP程序员的职业生涯路线。

首先技术路线的话大家可以清晰的知道最终的归宿是一名设计师,俗话说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人都是上进的,所以快学IT相信大家不会局限于一名设计师而已,那么从哪几个方面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呢?

1、技术能力

做为一名技术人员,技术能力还是要有的,那么从一名 初级程序员 到进阶的程序员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呢?

1)初级PHP: Thinkphp, Yii , Laravel 等驾轻就熟,增删改查必备。

2)中级PHP: 数据库索引和优化自不必说,分表分库还是要有的。

3)高级PHP: 除了上面的条件外,还要有门面担当的素质,熟悉Linux常用指令,熟悉memcache和redis 原理,对于 算法 和数据结构有你敢问我就敢答的自信,还要有经历过大场面的实战经验。

2、工作年限

一般来说3-5年的PHPer会出现分水岭,薪资跨度也会较大,跟程序员的自我修养有比较大的关系,此段位的程序员由于经验和精力等原因,会成为公司coding的主力,部分中小型公司也有机会转型到技术管理。

3、工作地点

互联网在不同城市的发展成熟度会影响程序员的发展机会,目前互联网公司主要还是以一线城市为主,以一线城市为参考(北上广深),不仅机会,连薪资水平会比二三线城市高出不少,近两年杭州和成都互联网的发展势头也比较猛,工资也提升不少。虽然近几年会有不少人想逃离北上广,但是就目前的互联网公司的分布来看,二线城市的能提供的机会数量和薪资较北上广差异很大,也导致部分人会因为薪资落差较大或者后期的机会可选择的机会较少,而重新回到北上广。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浅析PHP程序员的职业生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0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