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和MySQL命令行初级教程

PHP开发者初学者往往忽略了命令行的作用,的确,在数据库管理工具和集成开发环境中,命令行操作越来越不被重视。但,当开发大型项目或运行较大的文件及大数据文件时,也许命令行操作才更合适。

设置PHP路径

这里有两种方法在命令行中运行php:

1.设置环境变量

对于这个方法,你需要先设置PHP路径,比如“c:\wamp\bin\php\php5.x.x1”,作为环境变量。设置好后,你需要在命令行中检查一下是否成功。输入php-v,如果可以返回php的版本信息,说明设置成功,否则你要重启系统并按上述方法重新配置。

2.不用环境变量

有的时候你只想执行一下你的脚本文件,而不愿意设置环境变量,那你可以这样做:(1)打开命令行。(2)进入到你的PHP路径,比如c:\wamp\bin\php\。(3)输入php-v。如果你的路径是正确的,那么你依然可以看到php的版本信息:

执行PHP脚本

你需要输入这样的命令去执行:php script.php,但有时可能会报错:“file not found on location/not included”,这说明你添加的是一个相对路径,应该改为绝对路径。

命令行下操控MySQL

你需要按照如下步骤执行:

(1)运行命令行(2)进入到MySQL路径下,然后输入mysql-u user-p(3)选择数据库use test(4)检查它是最近版本mysql\r好了,现在你已经连接到test db,接下来你就可以执行SQL语句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翻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和MySQL命令行初级教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1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