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快学php5面向对象之面向对象基础

php语言发展相当迅速,现在已经到php7的版本了,之前google支持php后,国内很多大型网站也开始转型到php语言开发,并且一些java和.net的人员也转型开发php语言的项目,为什么会这么火呢?其中重要原因是免费、开源、易上手等特点是其它语言不能及的,并且php语言周边的一些产品也是免费的,这更是推广了这门语言。

很多人说这php语言太简单了,好学的很,很容易就学会了,其实每一门语言的存在,都不是那么简单的,只是入门的难易程度不同。

php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以下简称 OOP ),只要你了解了OOP的真谛,即便是跨越语言,也会让你的思维轻松的跳跃。php5、php7环境下的面向对象,使得我们必须改变自己来跟随php的发展,而OOP解决了两个问题,代码的可扩展性和代码的可维护性。

  1. 我们首先得知道 类和对象 ,在OOP思想里万事万物皆对象,类Class是用来描述一个对象Object

  2. php5中的类和对象,php中使用关键字class来定义一个类,类的命令一般使用大驼峰式命名法,也就是每个单词的首字符大写,这样方便阅读。如Class Person{ }。

  3. php5中的属性,简单的说就是一个人,有手,有脚,有眼睛等,这些就是人的属性,建一个类,就要增加类的属性。比如Class Person { public $foot = ‘footer’; public $eye = ‘eye’;}

  4. php5中类的修饰,经常用到的有以下三个,当然还有其它的:

Public(公开): 可以自由的在类的内部外部读取、修改

private (私有): 只能在这个当前类的内部读取、修改

Protected(受保护):能够在这个类和类的子类中读取和修改

5. php5中类的 构造函数 ,__construct(),在类实例化对象的同时执行该函数,是对象被创建时自动调用的方法,用来完成类初始化的工作。

6. 封装指的是将对象的属性和行为(方法)捆绑为一个逻辑单元的机制,php5 中通过将数据封装、声明为私有的(private),再提供一个或多个公开的(public) 方法实现对该属性的操作,以实现下述目的: „ 隐藏一个类的实现细节; „ 防止对封装数据的未经授权的访问。使用者只能通过事先定制好的方法来访问数据,可以方便地加入控制逻辑,限制对属性的不合理操作;有利于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便于修改,增强代码的可维护性。

7. 在php5中,指向对象的变量是引用变量。在这个变量里面存储的是所指向对象的内存地址。引用变量传值时,传递的是这个对象的指向,而非复制这个对象。

当然还有一些更基础的我就不面面俱到了,希望以上内容能对大家有帮助。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快学php5面向对象之面向对象基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14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