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编程语言论坛(上):C++、PHP、Go热点和新玩法

【CSDN现场报道】2015年11月19-21日,由CSDN重磅打造的“ 2015 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SDCC 2015)在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隆重召开。 今年是第七届,大会为期三天,除了阵容强大的全体大会外,主办方还精心筹备了九大技术专场论坛,包括:架构实践论坛、前端开发论坛、数据库实战论坛、研发管理论坛、安全技术论坛、算法实战论坛、编程语言论坛、产品与设计论坛、微信开发论坛。此外,还有五场特色活动及展览展示。

SDCC第三天上午9:30,编程语言论坛在Ruff CTO 郑晔的主持下正式开始。SDCC第三天上午9:30,编程语言论坛在Ruff CTO 郑晔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郑晔有十多年的 编程经验,使用过多种开发语言。开场即抛出了一个容易引发争议的话题:哪门编程语言是在座者觉得最高效的?台下有人说是C++,有人说是Java,也有人说是Go语言…这个问题很难有准确答案。

今天编程语言专场邀请了国内外的高手来分享开发语言在实战环境中的经验 ,以及如何在主流语言和新型语言中进行各种权衡比较。

珠海云创科技研发中心技术总监、资深C++技术专家 祁宇

——《 C++1y之美》

第一场演讲来自于珠海云创科技研发中心技术总监 祁宇带来主题为《 C++1y之美》演讲。 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1)检查成员函数是否存在;(2)函数缓存;(3)实现一个http router。 祁宇首先用实例比较了C++98/03和C++11实现检查成员函数是否存在的差异,体现了C++11的灵活和高效。而在函数缓存方面,传统做法是每个函数都需要一个容器去缓存结果,无法通用,函数签名无法泛化,而如果采用C++1y,只需要一个容器,可通用,适合任何函数。 通过一个实现http router的具体案例,祁宇强烈表达了C++无所不能的信心。

车轮互联总架构师 韩天峰

——《PHP异步网络通信编程》

随后, 车轮互联总架构师、PHP官方扩展开发组成员韩天峰带来了主题为《PHP异步网络通信编程》演讲。他比较了Nginx、Nginx+Lua、Erlang/Golang、Node.Js、PHP-Swoole等几种主流的异步+并行编程模式,并重点讲解了PHP异步IO相关的扩展,包括:Stream、Sockets、Libevent、Pcntl/Posix、Pthread。

在谈到PHP的优缺点时,韩天峰认为PHP入门简单,相比其他语言更容易入门和掌握,程序员数量众多,功能强大,在PHP官方提供的扩展库中找到任何想要的函数和类。而缺点方面,PHP性能较差,不适合密集运算的程序,函数命名规范差,较混乱,数据结构和函数接口粒度较粗。

因此, 韩天峰认为PHP更适合偏实际应用层面的程序,是业务开发、快速实现的利器,但不适合开发底层软件。可以使用C/C++、Java、Golang等静态编译语言作为PHP的补充,动静结合。并可借助IDE工具实现自动补全、语法提示。

Gopher China组织创始人 谢孟军

——《Go:云计算时代的系统语言》

Gopher China发起人、开源框架beego作者谢孟军分享题为《Go:云计算时代的系统语言》演讲,内容包括Go语言设计背景、云计算应用、趋势分析、未来发展几个方面展开。尤其在云计算时代系统特征有超大规模、分布式、通用性、高可扩展性、廉价性几个特性。在这几个方面,Go语言都提供了大量支持。在云计算领域,Go语言都有对应的开源项目,例如容器类:Docker、coreos…;数据库:TiDB、Codis;分布式数据库调度:kingshard;DevOps:open-falcon…

国内外大量公司都已在生产环境里用到Go语言,Google、Apple、Cloud Foundry、MongoDB、阿里云CDN、百度、小米、七牛、华为、金山软件、猎豹移动、饿了么…

此外,谢孟军认为未来Go语言的发展方向包括:语法特性的稳定、服务端的强化、更多操作系统的支持、周边包的支持、Mobile端的探索和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微博:@CSDN、图文直播专题:2015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编程语言论坛(上):C++、PHP、Go热点和新玩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15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