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不试试socket.io开发个聊天工具?

今天到了第31-40,

1,Microsoft / TypeScript

TypeScript是一种由微软开发的编程语言。它是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完全兼容javaScript。TypeScript的设计目的应该是解决JavaScript的“痛点”:弱类型和没有命名空间,导致很难模块化,不适合开发大型程序。另外它还提供了一些 语法糖 来帮助大家更方便地实践面向对象的编程。

2,socketio / socket.io

socket.io提供了基于事件的实时双向通讯,它同时提供了服务端和客户端的API。

简单的说,你可以基于socket.io实现一个实时聊天应用。

socket.io提供一个 nodejs 的服务端,然后你可以在页面或者其他地方调用客户端API,实现聊天功能。具体的还需要你自己去研究下。

3,moby/moby

moby、 docker -ce与docker-ee

最早的时候docker就是一个开源项目,主要由docker公司维护。

2017年年初,docker公司将原先的docker项目改名为moby,并创建了docker-ce和docker-ee。

这三者的关系是:

moby是继承了原先的docker的项目,是社区维护的的开源项目,谁都可以在moby的基础打造自己的容器产品
docker-ce是docker公司维护的开源项目,是一个基于moby项目的免费的容器产品
docker-ee是docker公司维护的闭源产品,是docker公司的商业产品。
 

moby project由社区维护,docker-ce project是docker公司维护,docker-ee是闭源的。

要使用免费的docker,从网页docker-ce上获取。

要使用收费的docker,从网页docker-ee上获取。

Moby是为系统构建者——想构建自己的基于容器的系统的人设计的,而不是使用Docker或者其他容器平台的开发者。Moby项目的参与者可以选择派生自Docker的组件库。简单的理解可以说Moby是Docker之母。通过Moby可以将定制化的组件打包做成一个Docker,而Moby就相当于一个组件仓库与Docker工厂。

4,daneden / animate.css

齐全的 CSS3 动画库

animate.css 是一个来自国外的 CSS3 动画库,它预设了抖动(shake)、闪烁(flash)、弹跳(bounce)、翻转(flip)、旋转(rotateIn/rotateOut)、淡入淡出(fadeIn/fadeOut)等多达 60 多种动画效果,几乎包含了所有常见的动画效果。

5,vuejs / awesome-vue

和vue相关的一系列好用的组件。awesome系列不会错的。

6,angular / angular

不是之前的angular语言,这个项目是基于angular的开发移动和桌面应用的框架。

7,h5bp / html5-boilerplate

是一个前端开发模板。帮你构建 快速, 健壮, 并且 适应力强 的web app或网站。

这个国内用的比较少

8,ant-design / ant-design

蚂蚁金服开源的UI组件,在国内用的非常多。

9,rails / rails

Ruby on Rails, 也称 Rails, 是一个使用 Ruby 语言写的开源 Web 开发框架。

前几年火过一阵,现在热度小了。

10,expressjs / express

基于 Node.js 平台的web开发框架。随着nodejs的流行,express也越来越流行。基于express又开发出其他不少框架。

总结:

出了moby之外,其他的要么是前端语言,要么也是和前端有点关系的web开发框架。

在github上star靠前的项目80%都是前端相关。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不试试socket.io开发个聊天工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1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