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何为SQL注入?防护手段看这里

互联网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而数据库更是信息资源的命脉所在,纵然SQL Server使用已经足够普遍,攻击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作为最寻常使用的SQL语句,也可能因为注入攻击,而遭受恶意侵害,本文将简述SQL注入的攻击与防护手段。

SQL注入是什么?

SQL注入(SQLi)作为一种网络安全攻击,针对Web应用程序漏洞并允许攻击者控制应用程序的数据库。攻击者将恶意SQL代码插入数据库查询,SQL服务器将其作为正常的代码读取,有应用程序漏洞的数据库将被攻击甚至被控制,攻击者使用SQL注入漏洞可以绕开应用程序的安全保护措施,进而达到增删改查的目的。

SQL注入漏洞的影响

SQL注入漏洞可能会影响使用SQL数据库的所有网站和Web应用程序,其中不止包括SQL Server、 MySQL 、Oracle等数据库,而 SQL注入攻击 可以释放敏感客户数据列表信息,而数据原本就是数据库最重要的东西,其中损失不可估量。

那么如何防止SQL注入攻击?

用户权限的限制:

这是简易且常见的,并且是服务器管理中实践出来的真知,对SQL注入攻击而言,用户权限如果最低(读写),那么被漏洞入侵之后,可利用的机会就越少。

使用安全软件:

对访问数据库的Web应用,使用WAF应用程序防火墙,一方面是为Web应用程序提供保护,另一方面是帮助识别SQL注入。这点对于没有编程技能的人员,使用软件来识别筛选SQL注入,是个不错的方法。

使用对象关系映射:

这个需要有程序代码实践能力或者求助技术开发人员,使用ORM库,ORM库可以在 编程语言 之间进行转换,它会创建一个运行指定SQL查询时的虚拟对象系统,这会限制用户直接查询SQL Server的能力,降低被入侵用户被利用的价值。

SQL注入已经上了年头,但它依旧十分流行,并且对Web应用程序漏洞的打击,依然致命。所以对重要数据进行加密,对用户权限进行限制,以及确定打了最新的补丁程序,都是确保数据安全十分重要的步骤。

事实上,大部分专家仍然认为预防才是防御之本,被入侵之后才考虑如何处理,那叫亡羊补牢,所以通过升级安全性和进行 漏洞扫描 渗透测试 等,十分有必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何为SQL注入?防护手段看这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2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