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程序员转erlang,且认为很不错,这科学么?网友:转的很对!

说起计算机语言有很多种,大多数人知道的可能就是php, java 和c,这是比较主流的语言了,当然 python 当今算是比较有潜力的语言了,由于人工智能的出现,这门语言就也非常火,被人熟知,除了这些还有go,perl, ruby ,sas等等,每种计算机语言背后都有它的故事,有些人还会知道汉语编程的语言– 易语言 ,当然每种语言都有他自身的特点与优势,在计算机语言排行榜靠前的更容易被人接受,学的人自然也多,最近一名程序员分享了他的一个朋友情况。

据这名程序员所说,他的朋友是搞php研发的,是一名php程序员,不过现在已经转 erlang 了,更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这个朋友还无脑捧erlang,这名程序员好不理解,难道erlang语言真的很好么?他实在不理解他这位朋友的想法,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其他网友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网友一 :之前有些游戏公司用。现在游戏大环境都不行了,你说呢。不如学golang了。

上世是朵花 :语言实在太多了,具体学什么还是要看具体情况与公司的需要了,有过有时间可以学习一些其它自己感兴趣的语言。

网友二 rabbitmq 不就是用这写的

上世是朵花 :没错,rabbitmq就是用erlang实现的,erlang对并发处理的比较好,很适合开发消息队列这样的产品。

网友三 :那才能证明他转对了,你们不转都是纱布

上世是朵花 :这句话不太明白啥意思,能不能具体扩展开来讲一讲。

网友四 :在 分布式 高并发环境下有优势,不过优势不明显了, scala 的actor,clojure的agent都能代替,而且学了感觉不好找工作

上世是朵花 :这些语言应该都算是小众语言,用到的公司少一点,可选择性差一点,但是如果在这方面的确有能力,也不愁找工作。

网友五 :建议还是主修一门php/java/cpp,然后辅修erlang/go/python/scala这些…不然以后跳槽可选择的坑位比较少

上世是朵花 :这应该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了吧。也可能有一些天才不走寻常路。

网友六 :erlang思想挺好,但是一点,国内生态太差,找工作就那几家公司

上世是朵花 :是的,用到的公司少这是一个弊端,如果纯是研究其中的一些思想,还是很有必要研究的。

网友七 :儿郎不是很屌吗

上世是朵花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种计算机语言都有自身的特点与优势。

网友八 :还是要看生态的,感觉erlang背后没什么大公司支持,还不如学golang了

上世是朵花 :又一名同学提到golang, 还是那句话,结合实际情况去选择吧!

其实从大家的答复中,就能明确的看出这门计算机语言的特点了,首先最明显的两点就是:第一,erlang的思想是不错,在某些方面的确挺有优势,比如在处理并发方面,第二,erlang用到公司相对少一点,找工作时可选择性就相对差了很多,以上是最明显的两个特点了,也是具体的事实,但是每个人所遇到的具体情况都可能是不一样的,除了考虑具体事实外,还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去做出判断,另外,我再附加一点我个人的看法,作为一名程序员一定要精通一门主流语言,在这个基础上多了解一下其它的计算机语言,关注一些他们的特色及其中一些比较有趣的思想,这样对自己平时解决一些问题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所有图片均来之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上世是朵花”。如果你有什么好的看法或者观点可以在评论区展现你的才华,互动交流,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我,那就关注我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程序员转erlang,且认为很不错,这科学么?网友:转的很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24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