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基础-11-循环语句

var vote_init_script = document.getElementById(“vote_init_node”);if(!vote_init_script){var _vote_init_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_vote_init_script.id=”vote_init_node”;_vote_init_script.src=””;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appendChild(_vote_init_script);}

在本文最下面有一个关于本头条号以后写的文章类型的投票,希望您能在阅读本文后投票表达您的想法。

对于刚开始接触编程的小伙伴来说, 循环语句 和流程控制语句傻傻分不清楚。循环语句和流程控制语句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有条件进行判断。

循环语句让相同的代码块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运行,循环执行代码块指定的次数,或者当指定的条件为真时循环执行代码块。

while循环

实例

do…while…语句

do…while语句会至少执行一次代码,然后检查条件,只要条件成立,就会重复进行循环。

语法

实例

for循环

for 循环用于预先知道脚本运行次数的情况

语法

  • 初始值:主要是初始化一个变量值,用于设置一个计数器(但可以是任何在循环的开始被执行一次的代码)。

  • 条件:循环执行的限制条件。如果为 TRUE,则循环继续。如果为 FALSE,则循环结束。

  • 增量:主要用于递增计数器(但可以是任何在循环的结束被执行的代码)

  • 初始值和增量参数可为空,或者有多个表达式(用逗号分隔)

实例

foreach 循环

foreach循环用于遍历数组。(有关数组的知识点将在下一文章讲述,如果不了解数组,请先学习下一文章教程)

语法

每进行一次循环,当前数组元素的值就会被赋值给 $value 变量( 数组指针 会逐一地移动),在进行下一次循环时,您将看到数组中的下一个值。

实例

来互动一下吧!

大家好,Tommy say这个头条号自去年写下第一篇文章开始,想把关于编程的一些知识进行系列的讲解,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由于去年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就暂停了下来,这次我会每天更新一篇,暂时定的路线是:PHP基础 – ThinkPHP5入门实践 – 使用TP5进行微信开发 。

其实Tommy想从入门级开始让大家能入门,能得到一定的帮助。如果可以,我想多加一些非入门级的东西,小到用PHP或Python进行模拟登陆、大到做一款简单的直播APP。

目前Tommy这个头条号还是新手期,每天只能发一篇,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交流,多多转发点赞,让我快快度过新手期,我好跟大家分享更多东西,谢谢!

您想接触到哪些编程知识 多选
0
0%
PHP基础
0
0%
PHP实例
0
0%
ThinkPHP基础
0
0%
ThinkPHP实例
0
0%
高级一些的PHP知识或用法
0
0%
Python
0
0%
如何开发APP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基础-11-循环语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2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