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微信开发四之MySQL数据库驱动(PHP版本)

PHP+ MySQL =后台快速开发神器

何为数据库驱动?

为什么要了解数据库开发?

获取关注用户相关信息并存储,为日后分析用户画像,做精准营销提供数据基础。

数据库驱动优势

以连接数据库数据,未封装的程序如下,需要多条程序语句来完成。在数据库开发中,连接数据库的操作十分频繁,如果每次都复制多条程序来完成连接,则整体程序的阅读性、性能均受到影响。故将这些函数封装到类中,减少冗余代码。

连接数据库数据,封装后的程序如下,程序缩减到3条。

由于 开发环境 是新浪云服务器,其PHP版本是5.3,因此支持mysql相关函数。后期PHP只支持mysqli或者 PDO 相关函数。

编写驱动

1.在class mySQL_Fun中构造成员、结构、方法 。如图所示。

其中config文件是一些关于SAE数据库、本地数据库切换的文件,方便做本地调试。

2.连接数据库。

3.查询数据库。

在对任何数据库进行任何操作之前,如查询、插入、更新、删除等,必须先连接数据库。判断数据库连接上,才能进行后续操作。所以程序中先用$link=$this-> connect ();执行数据库连接,$link返回值为true表示连接成功,否则失败。 return $arr;返回一个二维数组。其实很好理解,返回的是数据表中有多少行(row)数据。$arr[0]表示第一条数据,$arr[0][0]表示第一条数据的第一个字段。

4.插入数据

5.更新数据

6.删除数据

全文总结

需要使用驱动的时候,先在程序开头调用数据库驱动程序,一般使用require_once,之后执行 构造函数 $mysql->_Construct();一定要执行构造函数,否则各项参数无法赋值,连接一直失败。随后执行数据库连接,最后再进行其他数据库操作。

微信公众号 “学点编程”(shijiawen6)发送“数据库”获取 源码

体验语音红包,关注微信公众号“9伍後不害羞”(love_thyc)

您还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1. 微信开发一之部署开发环境

  2. 微信开发二之执行消息响应

  3. 微信开发三之小i机器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微信开发四之MySQL数据库驱动(PHP版本)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2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