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小白都能看懂的mysql数据库

mysql是目前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在WEB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软件之一。 国内淘宝网站就使用的是mysql集群

  • 什么是数据库?

    在了解 关系型数据库 之前我们要先了解什么是数据库

    数据库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存放我们的数据的地方,如果大家看电视有留意到一些档案室的话,就会知道档案室里面存放了非常多的数据,数据库的作用就跟档案室和一样的都是存放数据的

  • 总结:

    数据库就是一个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

  • my SQL 数据库

    MySQL是一个关系型 数据库管理系统 ,由瑞典MySQL AB公司开发,目前属于Oracle公司。MySQL是一种关联数据库管理系统,关联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

  • mysql特点:

  • 档案室.jpg

    只不过我们的数据库它是把数据存放到电脑当中的,他会把所有的记录到数据当中。

  1. mysql有开源版本和收费版本,你使用开源版本是不收费的

  2. mysql支持大型数据库,可以处理上千万记录的大型数据库

  3. Mysql使用标准的SQL数据库语言形式

  4. Mysql在很多系统上面都支持

  5. Mysql对PHP, PYTHON 都有很好的支持当然其他的语言也支持比如JAVA,C

  6. Mysql是可以定制的,采用了GPL协议,你可以修改源码来开发自己的Mysql系统。

关系型数据库的术语

  • 数据库: 数据库是关联表的集合,一个库里面可以有很多表

  • 数据表: 表是数据的矩阵。在一个数据库中的表看起来像一个简单的电子表格。

  • 列: 一列(数据元素) 包含了相同的数据, 例如邮政编码的数据。

  • 行:一行(=元组,或记录)是一组相关的数据,例如一条用户订阅的数据。

  • 冗余:存储两倍数据,冗余降低了性能,但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 主键 :主键是唯一的。一个数据表中只能包含一个主键。你可以使用主键来查询数据。

  • 外键 :外键用于关联两个表。

  • 复合键:复合键(组合键)将多个列作为一个 索引 键,一般用于复合索引。

  • 索引:使用索引可快速访问数据库表中的特定信息。索引是对数据库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进行排序的一种结构。类似于书籍的目录。

  • 参照完整性 : 参照的完整性要求关系中不允许引用不存在的实体。与实体完整性是 关系模型 必须满足的完整性约束条件,目的是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mysql安装

在学习的时候推荐大家用 yum 安装因为简单

yum -y install mysql mysql-server

  • 安装完成后需要初始化数据库

    /etc/init.d/mysqld start

  • 初始化成功按照提示我们开始设置密码

  • 登录mysql

  • /usr/bin/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zhiliaoawen'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小白都能看懂的mysql数据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3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