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MySQL重磅来袭–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

MySQL正式发布了!MySQL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无论您是一个快速成长的Web应用企业,独立软件开发商或是大型企业,MySQL都能经济有效地帮助您交付高性能,可扩展的数据库应用。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MySQL AB公司开发,目前属于Oracle公司。MySQL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在WEB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RDBMS。MySQL提供灵活的多版本选择,以满足特殊的商业和技术需求:MySQL标准版 、MySQL企业版 和MySQL集群版。

下面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以下MySQL:

1. 应用环境

与其他的大型数据库例如Oracle、DB2、SQL Server等相比,MySQL自有它的不足之处,但是这丝毫也没有减少它受欢迎的程度。对于一般的个人使用者和中小型企业来说,MySQL提供的功能已经绰绰有余,而且由于MySQL是开放源码软件,因此可以大大降低总体拥有成本。Linux作为操作系统,Apache和Nginx作为Web服务器,MySQL作为数据库,PHP/Perl/Python作为服务器端脚本解释器。由于这四个软件都是免费或开放源码软件(FLOSS),因此使用这种方式不用花一分钱(除开人工成本)就可以建立起一个稳定、免费的网站系统,被业界称为“LAMP“组合。

2. 系统特性

  • 使用C和C++编写,并使用了多种编译器进行测试,保证源代码的可移植性。
  • 支持AIX、FreeBSD、HP-UX、Linux、Mac OS、NovellNetware、OpenBSD、OS/2 Wrap、Solaris、Windows等多种操作系统。
  • 为多种编程语言提供了API。这些编程语言包括C、C++、Python、Java、Perl、PHP、Eiffel、Ruby,.NET和Tcl等。
  • 支持多线程,充分利用CPU资源。
  • 优化的SQL查询算法,有效地提高查询速度。
  • 既能够作为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应用在客户端服务器网络环境中,也能够作为一个库而嵌入到其他的软件中。
  • 提供多语言支持,常见的编码如中文的GB 2312、BIG5,日文的Shift_JIS等都可以用作数据表名和数据列名。
  • 提供TCP/IP、ODBC和JDBC等多种数据库连接途径。
  • 提供用于管理、检查、优化数据库操作的管理工具。
  • 支持大型的数据库。可以处理拥有上千万条记录的大型数据库。
  • 支持多种存储引擎。

3. 存储引擎

  • MyISAMMysql5.0之前的默认数据库引擎,最为常用。拥有较高的插入,查询速度,但不支持事务。
  • InnoDB事务型数据库的首选引擎,支持ACID事务,支持行级锁定, MySQL 5.5起成为默认数据库引擎。
  • BDB源自Berkeley DB,事务型数据库的另一种选择,支持COMMIT和ROLLBACK等其他事务特性。
  • Memory所有数据置于内存的存储引擎,拥有极高的插入,更新和查询效率。但是会占用和数据量成正比的内存空间,并且其内容会在Mysql重新启动时丢失。
  • Merge将一定数量的MyISAM表联合而成一个整体,在超大规模数据存储时很有用。

4. 应用架构

  • 单点(Single),适合小规模应用
  • 复制(Replication),适合中小规模应用
  • 集群(Cluster),适合大规模应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翻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ySQL重磅来袭–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3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