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总结:java、python、PHP等各种计算及语言的优缺点以及发展趋势

谈起计算机语言,很多人都会列出来各式各样的语言,不同的特性,不同的应用场景,在众多的计算及语言中,呼声很高、位列 编程语言 榜前面的无疑是生命力顽强的 Java 、近期热度猛增的python、被称为万物之源的 C语言 、争议很大的PHP等等。

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些计算机语言就像天书,不知道到底该学习哪个,从哪一门编程语言入手。今天千锋老师针对很多人的疑惑,总结了以下编程语言的特点、应用和发展路线,可以帮助大家有一条清晰的学习规划。

1、 生命力顽强的java

java语言曾一度家喻户晓,有人可以昂起头说我会java,如今虽然潮流已过,但java跨平台的优势以及强大的类库着实不容小觑,其他语言很难超越,java衍生除了非常多周边产品(如 jsp ),非常多的开源系统都是基于java(hadoop、hive、hbase、lucene等),java和c一样也是编译执行的语言,区别在于java编译出的字节码文件运行在一层java虚拟机之上,而虚拟机可以架设在各种操作系统上,所以java也就有了跨平台的优势,一处编译多处执行。

2、 热度猛增的python

python的强大在于它的不伦不类,说它是解释执行,它却会编译成文件,说它是 脚本语言 ,它却具有面向对象的所有性质,如今python开源的类库已经非常强大了,什么功能都有,python也成了大数据方向必要的工具。

3、 被称为万物之源的C语言

C语言是编译执行的语言,linux下常用的编译器是 gcc ,c语言 源代码 可以直接被编译成可执行程序(机器码),说它是万物之源是因为其他各种语言都是用C语言写的,如java、php、python……

4、 争议很大的PHP

许多人认为PHP不是 程序设计 的未来,但PHP巨大的生态系统使得在未来几年里全世界需要大量的开发人员对其提供支持。排名前三的内容管理系统-WordPress、 Drupal Joomla 都是使用PHP构建的,而且迄今大概有80%的网站运行在PHP之上。

PHP是容易学习的语言,它可以作为你进入编程世界的入门语言。PHP属于就业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语言,你可以找到大量的需要PHP技能的工作机会。PHP开发者的薪资水平和Java、C++、Python或 Swift 开发者相比通常偏低。

以上就是对几种计算机编程语言的简单总结,如有需要其他语言的介绍看,可以评论留言,随时补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总结:java、python、PHP等各种计算及语言的优缺点以及发展趋势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3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