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为什么我要说: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最近重温了 惠新宸 (鸟哥)在Think 2015 PHP 技术峰会的演讲,再加上之前写了一篇讲述PHP诞生过程的文章,于是有了一番感慨。

PHP之所以能如此成功,我认为有如下几点原因:

一、社区的开发者们一直保持着初心,就是让web开发变得简单。

二、PHP拥有一个很优秀的社区,开发者十分民主,权限很大,可以投票决定新特性是否合并到主分支。

三、社区持续的在做着PHP优化,社区真的非常勤奋。

想想当时我刚入门web开发时也尝试用过一些别的语言像 java python 什么的,但最后都放弃了,还是选择了PHP并一直用到现在,原因就是只有它很简单易用。

PHP学习曲线非常平缓,对于一个小项目,一名新手开发人员甚至不用框架都能快速完成,不用 IDE ,用 notepad++ 或vim也可以完成开发。而相比之下 ruby nodejs 的学习曲线就很陡峭了,造成很多人从入门到放弃。

也可能是使用PHP的人太多了,加上HHVM的威胁,这些都反向激励着社区不断优化PHP的性能,从PHP5.0到PHP7.0,性能提升了大概10倍。这更加坚定了广大程序员们使用PHP的信心。下面是鸟哥2014年发的一张性能对比图。如果以后再加入JIT的话,更高的性能真的可以期待。

虽然PHP没有go,java这样的编译型语言那么快,但社区一直在努力让它更快,更简单。

顺便吐槽一下,python这块做的就不是很好,甚至有大多数程序对速度要求并不高这种思想。还有python2的编码问题,python2和python3的不兼容,鸡肋的 多线程 ,各种违背编程常识的坑等等。

JavaScript 作用域 和变量提升的问题时常把初学者搞得非常头疼。node.js很容易陷入异步调用的黑洞。

说了这么多,其实每个语言都有各自的优点,既然选择了,最好还是坚持走下去,并将它们的优点发扬光大,每一门语言都可以让你获得成功。就像鸟叔说的那样,学习任何东西都一样,一定要自己去钻研。多去想,多去了解。每一个学习新东西的人,一定要养成自己的一个良好的学习方法,这也会是最高效的方法。

最后希望PHP永远保持着简单易用的初衷,我会和PHP一路同行。

PHP语言最大的初衷是能够让开发者非常容易上手,简单易用,因此使用PHP做web后端开发的程序员非常多,成为当今最热门的web开发语言之一。甚至程序员圈流传有这么一个梗: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为什么我要说: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35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